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聂名华教授出席“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

     (通讯员 李建华)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13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于1115日在江西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经济长期持续稳定增长的动力、挑战与对策”,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博士后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聂名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本次论坛上作了“国际投资新格局与中国FDI优化配置”的报告。聂教授介绍了近年FDI发展的新动向,重点分析了发展中国家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的增长趋势,指出需要防范新的投资保护主义抬头的风险。在此基础上,聂教授深入分析了中国FDI变动特征,探讨了中国FDI区位差异性及其成因,提出了新时期通过FDI优化配置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的对策思路。

聂名华教授出席“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博士后学术论坛”

此外,清华大学蔡继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方竹兰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助理王小平教授分别以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道路问题、科技创新问题、消费与经济增长的关系为主题或视角来考察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学术报告精彩纷呈,不时如石激浪,引起强烈反响。在随后的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博士后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充分展示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