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党员教育培训会

(学生记者 张妍阳 肖宇轩)为加强对新生党员的再教育与培训,金融学院11月26日中午在文润楼101开展了新生党员教育培训会,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老师担任主讲人。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芳出席,13级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13级辅导员司维主持。

 
 

党委组织员刘树森老师授课

培训会上,党委组织员刘树森老师作了题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讲话。刘老师首先从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各阶段的心理状况切入,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了“我来大学干什么”和“离开大学后我干什么”这两个深刻问题。接着,就目前同学们普遍感到迷茫的问题,指出同学们大一就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以应对未来变化莫测的就业形势,同时他对怎样实现各种目标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最后,刘老师为在座党员提出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六点要求,并对在座的新生党员寄予期望。刘老师精辟而又不乏趣味的指导,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的理解,令每一位同学都感触颇深。

 

党委组织员汪瑛老师授课

13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党委组织员汪瑛老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原则以及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就同学们入党动机指出,每一位志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都应该本着对党负责的态度,保持党的纯洁性,还就思想汇报的具体要求为在座同学进行了指导。汪瑛老师紧密联系自身工作的发言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一名真正的党员所应有的素质和责任,并进一步了解了发展党员的具体过程和要求。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同学们一方面不能因成为首批参加党校的学生而骄傲自满,另一方面,更要把握机会,努力用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成为学生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