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Bong Soo Lee教授来校讲学

     (通讯员 江霞 学生记者 李玉荣 苏玲娴)1216日下午两点,在文泉106实验室,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金融学Bong Soo Lee教授以Is mispricing in asset prices due to the inflation illusion?为题给金融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Lee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论文的思路,再对通胀幻觉理论、税收理论、代理理论、时变风险厌恶理论等四种理论做了简要的介绍。接下来重点阐述了资产价格错误定价的实证分析。在进行实证分析时,Lee教授告诉我们,分析资产价格错误定价 (股票和房地产)是否基于现值模型,利用线性和对数线性模型分别进行分析,然后调查通过使用来自美国、英国和韩国数据,通货膨胀是否可以解释资产价格错误定价。接着,Lee教授介绍了该模型的结构,并结合自己的多年来丰富的研究成果对该模型在经济研究上的应用做了介绍。在跟同学们谈到金融学研究中如何选择论题时, Lee教授指出要通过大量阅读已有文献寻找目前尚存在争议、尚未解决且应用价值广泛的论题,他特别指出作研究需要耐心勤奋Lee教授还用自己的求学研究经历鼓励大家要勇于面对挑战、勤奋学习。Lee教授精彩的讲座内容和幽默的演讲风格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师生互动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针对Lee教授的精彩演讲踊跃提问,内容涉及金融专业知识及学术研究能力的培养等,Lee教授深入浅出地给予细致回答,再次将会场氛围推向高潮。讲座临近结束时,唐院长对Bong Soo Lee教授精彩的演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讲座在场下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