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36日中午,金融学院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在文泉南楼408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书记吉群、组织员刘树森、汪瑛及学院党政办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相关教师出席。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会议并部署2014年学院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2014年党建工作会议

江书记指出,2014年学院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他结合学院实际,从五个方面对2014年学院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全院师生的政治素质。理论学习的重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庆祝建党93周年和学校党委的年度学习计划等,理论学习要注重做到紧扣时事、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注重实效。(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加学院的向心力。江书记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参与,要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深化三进一访谈的活动内涵,完善学院领导接待日制度等。要关注师生诉求,及时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要注重方式方法,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对待;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三)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应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认真制定落实并落实好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确保支部活动的常态化,增强支部的活力。(四)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建立健全党员活动与考核记录,为评先评优提供依据;二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素质;三是严把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五)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的领导和指导,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一是积极支持学院工会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权利,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谐发展;关心教职工的疾苦,力所能及地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为教职工服务。二是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立足学院团学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团学活动,提升学生的素质,打造金融特色,增强学院的影响力;认真做好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工作,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最后,江书记希望学院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做到按章行事,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