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焦裕禄》

      (通讯员 胡源)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计划和安排,418日下午,金融学院组织8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前往南湖会堂观看电影《焦裕禄》。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党政办副主任李沛、分团委书记朱诚蕾、实习辅导员胡源一同前往观看了电影,共同学习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

电影《焦裕禄》

《焦裕禄》生动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杰出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焦裕禄同志在极致艰苦条件下的所作所为让在场观影的师生感动不已,他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真实流露在兰考乡间工作的每一天中。焦裕禄同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挖掘吸收基层干部的优秀生产经验,全身心扑在抗灾救灾、解决百姓温饱的基业上,其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广大师生党员思考与学习。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群众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学院师生服务,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