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张东教授应邀为全省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作专题讲座

(通讯员 杨巧)424日上午,应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房改办等单位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张东教授为湖北省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培训班作了题为《关于改进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省住建厅、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全省各级市(区)、开发区共计100多位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听取了张教授的专题讲座。

张教授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当前的全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并运用多种宏观经济及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从房地产调控顶层设计思路变化、差异化调控方法深化、安居工程的调控效应、调供给与调需求的匹配变化等方面阐述了我国在改进和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方面出现的新特点,在此基础上对房管局执行房地产调控职能的思路转变提出了若干建议,张教授还就“鬼城”现象和商业银行房地产信贷风险担忧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讲座开始前,省住建厅常务副厅长占士良等领导会见了张东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