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英国精算师协会Trevor Watkins先生和李文立女士为保险学子授课

     (通讯员 董志华)66上午,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教育理事长Trevor Watkins先生和亚洲区首席代表精算师李文立女士应邀在文泰415教室为保险专业学子做了关于英国精算师考试相关内容的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学院开设的部分课程与IFoA等级考试等内容的替代性事宜做相关准备,这是他们此行武汉高校的第一站。金融学院刘冬姣副院长、保险系主任袁辉教授以及保险系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董志华老师主持。

李文立女士为保险学子授课

董老师在讲座开始时简要介绍了Trevor Watkins先生和李文立女士的基本情况,随后Trevor Watkins先生以一口流利而不乏幽默诙谐的英文与同学们问好,并表达了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的感谢。接下来李文立女士为大家介绍了英国精算师考试基本情况,强调了英国精算师考试内容和科目设置的专业性、特殊性,她还就目前国内和国际对于精算师这个职业的特点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勉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去关注和参与英国精算师考试。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一些关于英国精算师考试和北美精算师考试的差异性和中国精算师考试与精算师就业等相关问题,李女士就同学们的疑惑一一做了回答。最后,刘冬姣副院长对讲座做了简短总结,指出精算学和精算师考试对于保险学专业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找准人生方向、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英国精算师考试中去。

整个讲座持续近1个小时,参与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并希望以后通过参与更多类似的讲座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