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志愿者清理社区垃圾

(学生记者 宋木子)10月16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来到阳春社区,开展社区义务劳动志愿活动。

阳春社区是一个注重环境与文化建设的新兴小区,但无法避免存在一些乱扔垃圾的现象。为此,金融志协坚持以义务劳动为宗旨,在社区中,与清洁工人一起进行了细致的垃圾清理工作。

在居民楼下的小丛林里,志愿者们用了两个小时捡拾瓶盖、烟头等常见杂物以及各种大件笨重垃圾。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垃圾,一边与清洁阿姨亲切交谈。从清洁阿姨口中,志愿者们得知,如此多的垃圾大多来自于高空抛物,而且这种现象十分严重,大大加重了社区清洁工作的难度。志愿者们清理了阳春社区所有的大小件垃圾,并进行了垃圾分类和回收,整个社区焕然一新。清洁阿姨鼓励志愿者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大家的期望。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堆积成山的垃圾正是萦绕在一座城市上空不肯散去的雾霾,阳春社区只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缩影,乱扔垃圾这种不文明的行为,既是对清洁工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身素质的极大贬低,更是对自己生活环境的糟蹋。作为志愿者,我们以后会加大对禁止乱扔垃圾,尤其是禁止高空抛掷垃圾的宣传力度,以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让乱扔垃圾的现象真正远离我们的生活。共同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在自己的日志中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