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硕士职业发展

平顶山银行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部门 部门 部门 部门 部门
董事会办公室 资本管理岗 1 资本实施,投资者搜寻,境内外资本市场跟踪调研分析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资本管理相关工作经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资本市场运作;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投资者关系管理岗 1 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制度制定,投资者关系管理计划编制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工作经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资本市场运作;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机构建设部 总经理 1 机构建设部的整体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基建项目规划、以及基建工作的组织开展 45周岁以下,建筑、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银行基建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相关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银行网点选址;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完成机构建设部的整体管理、相关制度制定、基建项目规划、以及基建工作的组织开展。 45周岁以下,建筑、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银行基建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相关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银行网点选址;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基建规划岗 1 基建项目选址、项目规划、报备、牵头参与施工方招标与评标、证照申领 金融、财会、法律、建筑、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基建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银行网点选址;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工程验收岗 1 基建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工程项目技术指标管理、施工方评价及工程项目签收 金融、财会、法律、建筑、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程建设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土木工程;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战略投资部 总经理 1 制定战略投资部相关制度,研究银行业发展和竞争趋势,探索平顶山银行未来发展战略,承担本行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制定、发展问题研究和战略投资研究管理,保障全行战略落实与实施,提高全行资本运营管理能力。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法律、数理或管理类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学位优先;5年以上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和表达能力;对宏观经济和政策,以及国内外金融业发展态势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对银行业务及管理流程较为熟悉;能较熟练地运用国际通行的研究咨询模型及方法;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预测、方案设计能力;有一定的组织推动和沟通协调能力;有金融机构总部综合管理部门或决策咨询部门工作经验优先;有国际相关专业认可资格证书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战略投资部相关制度与政策,研究银行业发展和竞争趋势,探索平顶山银行未来发展战略,承担本行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制定、发展问题研究和战略投资研究管理,保障全行战略落实与实施,提高全行资本运营管理能力。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法律、数理或管理类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学位优先;5年以上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和表达能力;对宏观经济和政策,以及国内外金融业发展态势有较深入的了解和研究;对银行业务及管理流程较为熟悉;能较熟练地运用国际通行的研究咨询模型及方法;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判断预测、方案设计能力;有一定的组织推动和沟通协调能力;有金融机构总部综合管理部门或决策咨询部门工作经验优先;有国际相关专业认可资格证书者优先。
投资分析岗 1 同业发展研究、市场信息调研、为总行资本投资策略型决策提供研究支持、重大资产项目的推进与投资评估监控。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投资分析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战略规划岗 1 战略规划管理体系建设、制度落实、外部环境研判、战略规划分析汇总框架制定、战略规划循环调整。 金融、财会、法律、建筑、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战略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公司业务部 总经理 1 制定全行公司业务条线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相关营销策略,建立和完善公司业务管理体系,落实公司业务规划、金融创新、业务发展、人员培训和营销管理等工作。 45周岁以下;金融、市场、经济、管理、IT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5年以上商业银行或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有一定组织推动能力和实务经验;具备市场分析、客户拓展等综合营销能力;对相关领域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和市场状况有一定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商业银行分行级以上公司客户营销与经营管理,行业经济或区域经济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全行公司业务条线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相关营销策略,建立和完善公司业务管理体系,落实公司业务规划、金融创新、业务发展、人员培训和营销管理等工作。 45周岁以下;金融、市场、经济、管理、IT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5年以上商业银行或金融机构、会计事务所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有一定组织推动能力和实务经验;具备市场分析、客户拓展等综合营销能力;对相关领域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和市场状况有一定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商业银行分行级以上公司客户营销与经营管理,行业经济或区域经济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客户经理管理岗 1 客户经理管理制度制定、推动分行客户经理职能建设、提升客户经理公司客户经营引领管理能力。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客户经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业务营销推进岗 1 开展公司客户行业研究、目标客户选择、制定差异化行业客户营销指导意见、组织推动实施、指导分支行开展客户挖掘、推动跨区域、跨分行营销联动、参与所在区域总行直营公司客户营销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营销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创新业务管理岗 1 开展负债类、资产类、机构客户等业务的调研,开展新业务的业务开发、包装与推广,为业务营销推进提供支持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统计综合岗 1 开展公司业务部相关业务数据的统计、汇总,承担部门行政综合管理等工作。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风险主管岗 1 开展公司金融条线的信贷风险管理,中间业务风险管理,投资类风险管理。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土木工程;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小企业中心 总经理 1 制定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推进小企业业务的营销与管理,监督指导分支行开展小企业业务 40周岁以下;金融、市场、经济、管理、IT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5年以上商业银行或金融机构小企业业务相关工作经验;有一定组织推动能力和实务经验;具备市场分析、客户拓展等综合营销能力;对相关领域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和市场状况有一定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商业银行分行级以上公司客户营销与经营管理,行业经济或区域经济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业务营销推进岗 1 开展小企业客户行业研究、目标客户选择、制定差异化行业客户营销指导意见、组织推动实施、指导分支行开展客户挖掘、推动跨区域、跨分行营销联动、参与所在区域总行直营小企业客户营销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小企业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业务管理岗 1 制定公司金融条线小企业业务管理制度并推动实施、承担全行小企业业务管理,负责分行日常小企业业务指导,配合推动创新产品的研发;配合开展重点客户营销等各项支持工作。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小企业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投资银行中心 总经理 1 制定投资银行业务营销规划和工作计划,指导与参与投资银行中心业务产品创新、业务发展、人员培训、考核管理工作。 40周岁以下;金融、市场、经济、管理、IT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5年以上商业银行或金融机构投资银行相关工作经验;有一定组织推动能力和实务经验;具备市场分析、客户拓展等综合营销能力;对相关领域各项政策、业务特点和市场状况有一定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商业银行分行级以上公司客户营销与经营管理,行业经济或区域经济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
投行业务推进岗 1 制定金融条线投资业务管理制度并推动实施、承担全行投资业务管理,负责分行日常投资业务指导,配合推动创新产品的研发;配合开展重点客户营销等各项支持工作。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投行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资金业务部 资金管理岗 1 拟定同业业务外部指导价以及内部转移价格;落实管理金融市场同业融资业务,对业务开展进行前期预判、中期监控、后期回溯;负责金融市场业务报表数据的统计、汇总、发布、报送工作;执行全行人民币日常流动性管理,指导分行进行资金头寸管理,监控全行日间人民币央行备付金账户情况,开展各类资金调拨确保流动性安全;拟定和下达货币市场委托操作指令,定期分析指令完成情况;参与源数据系统、核算系统、管会系统的开发及改造。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资金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票据管理岗 1 配合完成全行票据业务经营计划的落实与管理;配合完成全行票据业务各产品配置及规模调节;负责开展票据业务日常监测与统计,对全行票据业务经营业绩进行分析考核;负责票据业务系统维护及优化测试等综合事务。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票据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资产管理部 总经理 1 制定全行代客理财业务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指导部门人员开展业务管理、产品研发管理、投资管理和产品运维管理等职责 45周岁以下,有资产管理直接工作经验、较优秀者优先;经济、金融、财务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考虑;5年以上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信托、证券公司、资管类)或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为人正直,专业记录良好,具有较好的书面表达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熟悉国内金融监管体系和要求、持有中高级专业资格证书优先考虑。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全行代客理财业务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承担业务管理、产品研发管理、投资管理和产品运维管理等职责 45周岁以下,有直接工作经验、较优秀者优先;经济、金融、财务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学历优先考虑;5年以上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信托、证券公司、资管类)或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为人正直,专业记录良好,具有较好的书面表达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熟悉国内金融监管体系和要求、持有中高级专业资格证书优先考虑。
资本市场产品经理岗 1 负责期货、信托业务等资本市场产品的设计及日常审核,并与分行沟通确定最终方案,根据分行需求及投资指令进行起息操作;积极分析、研究期货、期权等资本市场情况,搜集和反馈相关同业同类业务开展情况和客户需求,提出产品开发建议,制定与其他机构的合作策略;负责根据市场变化积极开发各种资本市场类产品,并与行内各部门沟通协调,制定相关管理办法,面向分行进行培训。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资本运营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投资组合交易员岗 1 负责跟踪研究银行间及交易所市场行情,分析利率走势,参与理财场内交易策略的制定;负责执行理财日常现券、质押式回购、债券借贷等询价及交易工作,挖掘市场机会积极创收;负责灵活拓展各类交易资源,配合推动业务创新工作;负责拓展理财账户流动性组合管理工具及业务盈利模式;负责运用各类系统模型工具完成业务数据统计、分析相关工作。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投资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零售业务部 总经理 1 制定全行的零售业务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计划,建立并完善总行的零售业务管理体系,指导部门人员落实总行的存款管理、个人消费贷款管理、理财业务管理、公务卡管理、社区银行管理、第三方存管业务管理等零售条线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或管理类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零售银行相关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对零售银行的发展有较深入的认识,善于思考分析,有较强的组织推动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全行的零售业务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计划,建立并完善总行的零售业务管理体系,指导部门人员落实总行的存款管理、个人消费贷款管理、理财业务管理、公务卡管理、社区银行管理、第三方存管业务管理等零售条线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金融、经济或管理类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零售银行相关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对零售银行的发展有较深入的认识,善于思考分析,有较强的组织推动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零售业务推进岗 1 制定公司金融条线小企业业务管理制度并推动实施、承担全行小企业业务管理,负责分行日常小企业业务指导,配合推动创新产品的研发;配合开展重点客户营销等各项支持工作。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产品营销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市场企划岗 1 根据品牌建设策略,指导各类宣传品的设计与制作以及品牌推广、媒体活动的策划与执行、撰写媒体稿件;根据产品推广策略,指导产品宣传资料的设计,策划并执行产品发布、推广方案;策划并执行各类主题客户活动,保证业务活动目标达成;负责宣传推广渠道的开拓、管理、维护;对市场推广的各个环节进行效果跟踪,效果分析与改善等。 根据品牌建设策略,指导各类宣传品的设计与制作以及品牌推广、媒体活动的策划与执行、撰写媒体稿件;根据产品推广策略,指导产品宣传资料的设计,策划并执行产品发布、推广方案;策划并执行各类主题客户活动,保证业务活动目标达成;负责宣传推广渠道的开拓、管理、维护;对市场推广的各个环节进行效果跟踪,效果分析与改善等。
银行卡业务管理岗 1 负责根据全行银行卡业务发展规划实施银行卡的产品创新、产品研发和业务管理;负责根据监管及行业政策制定本行银行卡产品政策并落实对分行的指导和产品准入管理;负责对全行银行卡业务开展情况的经营分析,推动相关经营目标的达成。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社区银行业务管理岗 1 负责根据全行社区银行业务发展规划实施社区银行的产品创新、产品研发和业务管理;负责根据监管及行业政策制定本行社区银行产品政策并落实对分行的指导和产品准入管理;负责对全行社区银行业务开展情况的经营分析,推动相关经营目标的达成。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社区银行建设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代发及支付结算管理岗 1 根据全行业务发展规划,落实代发、外汇、相关支付结算类业务发展计划及各项经营管理工作;跟踪分析同业及相关市场情况,提出业务开展建议;组织业务经营分析,配合推出营销活动,并积极与分行沟通,推动相关各项经营计划的完成;根据业务管理需要,落实与代发、外汇及相关支付结算业务相关的各项管理制度配套及对分行特色业务的准入管理;根据业务创新和优化工作安排,组织推动需求编写、开发测试及上线推广等。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代发结算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消费信贷管理岗 1 负责个人综合消费类信贷产品管理,根据市场以及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实施可行性调研、创新研发、需求编写、业务测试、业务推广和培训指导,实施产品数据分析、持续优化及改进;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拟订个人综合消费类贷款的各项规章制度、合同文本、监管报备文件。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信贷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客户经理管理岗 1 制定全行零售客户管理标准和制度,实施全行零售客户营销、指导;基于数据库营销分析,研究零售客户经营策略和方法,实施客户视图研究,推动指导全行零售业务经营目标的达成;负责推进分行开展区域客户视图研究,研究区域客户需求特征,细分客群,协助推进区域分行完成零售业务经营目标;负责全行客户信息管理,推动全行客户维护能力的提升。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客户经理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财富管理中心 总经理 1 承担业务策划、产品研发、VIP客户直销和分支机构销售督导等职责 40周岁以下,金融、经济或管理类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5年以上理财产品相关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对私人银行的发展有较深入的认识,善于思考分析,有较强的组织推动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投资顾问管理岗 1 负责根据私人银行客户的需求,协助财富顾问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投融资及顾问咨询服务方案,包括通过专属投资账户服务实现资产管理与资产配置方案,通过家族信托提供专项定制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各类市场、产品或服务信息;建立和完善顾问咨询服务合作平台,根据私人银行相关投资研究成果,对专属投资账户的资产配置模板及投资组合提出相关决策和优化建议。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投资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业务营销推进岗 1 负责财富管理中心各类营销计划的拟定,营销管理,个人高端客户品牌组织管理和推广。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个人银行营销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土木工程;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客户服务中心 总经理 1 客户服务、内部流程和质量监督管理等职责。 40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男女不限;具备金融、客服相应职位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
小微金融事业部 总经理 1 制定微贷业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营销策略,指导建立和完善小微金融事业部的制度和流程,管理、审查、审批授权范围内的微贷业务,牵头开发新的贷款产品。 45周岁以下; 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具备扎实的金融产品设计、金融市场分析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金融市场分析判断能力,市场感觉敏锐;熟悉相关业务产品交易系统,了解业务最新发展动态,能主导解决交易投资中遇到的问题;风险控制能力强;以往工作中无重大失误记录;有在大型金融机构总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微贷业务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营销策略,指导建立和完善小微金融事业部的制度和流程,管理、审查、审批授权范围内的微贷业务,牵头开发新的贷款产品。 45周岁以下; 经济、金融、管理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具备扎实的金融产品设计、金融市场分析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金融市场分析判断能力,市场感觉敏锐;熟悉相关业务产品交易系统,了解业务最新发展动态,能主导解决交易投资中遇到的问题;风险控制能力强;以往工作中无重大失误记录;有在大型金融机构总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业务营销推进岗 1 结合国家政策、同业、市场情况和分支行情况了解,对小微信贷产品进行研发、制度制定、监管报备、推广培训、数据分析、业务指导等,根据市场需求提出产品相关渠道、销售、服务和定价建议;开展小微产品创新,根据市场反馈和产品经营情况,持续改进、优化产品,不断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小微产品相关系统开发的需求提交、组织协调、测试及推广等工作;协助开展小微信贷产品各类市场营销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产品交叉销售工作;根据产品风险情况,适时对产品规则进行调整,以确保风险可控。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小微金融产品开发及营销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网络金融部 总经理 1 制定网络金融部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营策略,制定和完善部门管理体系,指导完成总行的网络金融业务各项管理工作,并督导经营机构序时完成经营目标任务。 45周岁以下;计算机或经济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金融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产品、营销、技术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 具有较强的业务管理、协调、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意识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金融、互联网大型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网络金融部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经营策略,制定和完善部门管理体系,指导完成总行的网络金融业务各项管理工作,并督导经营机构序时完成经营目标任务。 45周岁以下;计算机或经济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金融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产品、营销、技术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 具有较强的业务管理、协调、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意识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金融、互联网大型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网络金融产品创新岗 1 结合国家政策、同业、市场情况和分支行情况了解,对网络金融产品进行研发、制度制定、监管报备、推广培训、数据分析、业务指导等,根据市场需求提出产品相关渠道、销售、服务和定价建议;开展网络金融产品创新,根据市场反馈和产品经营情况,持续改进、优化产品,不断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网络金融产品相关系统开发的需求提交、组织协调、测试及推广等工作;协助开展网络金融产品各类市场营销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产品交叉销售工作;根据产品风险情况,适时对产品规则进行调整,以确保风险可控。 35周岁以下;计算机或经济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产品、营销、技术工作经验; 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金融、互联网大型项目建设或推广工作经验者优先。
移动银行产品经理岗 1 对基于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移动客户端的新型掌上银行业务进行行业调研、市场分析,产品开发,并提出产品相关渠道、销售、服务和定价建议;协助开展产品的宣传与营销工作,根据产品风险情况,适时对产品规则进行调整。 35周岁以下;计算机或经济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产品、营销、技术工作经验; 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金融、互联网大型项目建设或推广工作经验者优先。
网上银行产品经理岗 1 对基于网上银行业务进行行业调研、市场分析,产品开发,并提出产品相关渠道、销售、服务和定价建议;协助开展产品的宣传与营销工作,根据产品风险情况,适时对产品规则进行调整。 35周岁以下;计算机或经济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融或互联网业务领域产品、营销、技术工作经验; 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金融、互联网大型项目建设或推广工作经验者优先。
卡业务创新管理岗 1 负责根据全行银行卡业务发展规划实施银行卡的产品创新、产品研发和业务管理;负责根据监管及行业政策制定本行银行卡产品政策并落实对分行的指导和产品准入管理;负责对全行银行卡业务开展情况的经营分析,推动相关经营目标的达成。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各类银行卡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农”事业部 总经理 1 制定三农金融业务的政策制度、营销计划、产品研发、风险管理考评激励管理制度等职责,管理、审查、审批授权范围内的三农金融业务,为总行发展带来政策红利。 45周岁以下,金融、财会、营销、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三农”相关业务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农村市场,有农村信用社或农村县域金融机构工作经验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三农金融业务的政策制度、营销计划、产品研发、风险管理考评激励管理制度等职责,管理、审查、审批授权范围内的三农金融业务,为总行发展带来政策红利。 45周岁以下,金融、财会、营销、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三农”相关业务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农村市场,有农村信用社或农村县域金融机构工作经验者优先
风险管理部 总经理 1 制定全行风险管理发展战略规划,建立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承担本部门风险偏好、分行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识别、计量、预警、提示和控制,管理信贷和非信贷资产,牵头条线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优先;金融、经济、数理统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或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对公信贷业务和政策流程;熟悉基本统计方法工具和常用数据挖掘分析与检验方法;熟悉银行信用风险压力测试的方法论、压力测试模型;熟悉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相关政策,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实施新协议和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理论素养和文字能力突出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全行风险管理发展战略规划,建立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承担本部门风险偏好、分行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市场风险的识别、计量、预警、提示和控制,管理信贷和非信贷资产,牵头条线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优先;金融、经济、数理统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或相关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对公信贷业务和政策流程;熟悉基本统计方法工具和常用数据挖掘分析与检验方法;熟悉银行信用风险压力测试的方法论、压力测试模型;熟悉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相关政策,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实施新协议和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理论素养和文字能力突出者优先。
风险政策管理岗 1 参与研究、拟写和修订全行小企业/投资银行/金融市场/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相关的风险管理政策及制度;参与各项产品制度及业务方案的风险审核工作,对产品制度、管理流程等提出专业意见;参与授信业务授权管理工作;参与风险政策和制度的适用性和执行情况评价工作;参与业务领域风险管理课题研究及调研;参与风险政策的日常培训;参与贸金业务的风险调研和分析,提出政策建议。 年龄35周岁以下优先;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经验,具备商业银行总行或一级分行风险管理部门工作经验者优先;具备金融市场及其他创新业务实务经验,具有一定法务基础人员优先;具有较强的文字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风险经理管理岗 1 负责组织实施全行公司授信业务、个人信贷业务、创新业务、资金市场业务检查;审核总行授信业务审批条件的落实;操作风险事件及信息科技风险事件的检查;制定上述风险检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发现风险隐患、违规事实、案件线索,对分行的风险管理水平作出客观评价,促使分行及时整改或采取保全措施,提升全行风险预警、风险管理、风险处置的能力;对于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后督。 年龄35周岁以下优先;金融、经济、数理统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1年以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或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对公信贷业务和政策流程;熟悉基本统计方法工具和常用数据挖掘分析与检验方法;熟悉银行信用风险压力测试的方法论、压力测试模型;熟悉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相关政策,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实施新协议和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理论素养和文字能力突出者优先。
风险计量研究岗 1 组织制订内部评级相关管理制度、配套流程和配套实施策略;开展对公客户评级、债项评级、押品估值等的日常管理和检查,推动内部评级、押品估值工具等计量工具的应用;负责非零售客户内部评级模型、债项评级模型等模型的开发和维护;负责内评系统建设和管理的工作;定期开展信用风险压力测试,开发与优化压力测试模型,明确压力测试的传导机制,建立合理的压力测试流程,撰写信用风险压力测试报告;参与研究和建立经济资本计量模型,协助开展信贷资产组合分析;协助开展信用风险合规审查、审计、合规达标申请工作。 年龄35周岁以下优先;金融、经济、数理统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2年以上商业银行风险管理实践经验或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对公信贷业务和政策流程;熟悉基本统计方法工具和常用数据挖掘分析与检验方法;熟悉银行信用风险压力测试的方法论、压力测试模型;熟悉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相关政策,具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有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实施新协议和信贷业务相关工作经验,理论素养和文字能力突出者优先。
风险预警管理岗 1 负责对银行业务业务的市场风险、操作风险进行监控,提示超限和异常情况,定期撰写业务交易风险分析报告;对业务风险偏好和风险限额的设定和调整提出建议;完善业务交易风险监控的流程和机制,参与创新业务交易风险管控模式的讨论和制订;对业务交易风险内控管理进行指导、检查和评价,并提出改进建议;负责市场风险限额监控系统的优化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系统厂商、科技部门和系统使用人之间的协调沟通;对于尚无系统监控的业务,建立或参与建立估值模型,验证模型准确性并不断完善和优化;通过开发自动程序化脚本,提高监控工作自动化程度;参与新一代业务平台建设,提出交易风险监控功能需求并跟踪实施;参与周边业务系统建设,负责周边系统与风险监控系统对接。 年龄35周岁以下,有丰富从业经历者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经济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金融工程、数理金融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硕士研究生学历者优先。3年以上金融机构工作经历,有市场风险管理、资金交易等相关工作经验。解商业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熟悉宏观经济和市场研究分析方法,熟悉交易流程和监管相关政策,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精通Excel。熟悉金融建模,能独立编写VBA、SQL、Matlab或C++等自动程序化脚本者优先;有FRM/CFA证书者优先。
授信管理部 总经理 1 制定授信管理部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落实授信管理、信贷业务管理、审贷会、信贷系统、征信系统、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系统管理等职责。 45周岁以下;统计、会计、经济、金融、数理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金融机构业务的市场营销、授信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授信业务种类、产品功能和业务流程,以及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较好掌握授信审贷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信用风险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具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或知名跨国咨询公司中层管理经验人员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授信管理部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落实授信管理、信贷业务管理、审贷会、信贷系统、征信系统、应收账款融资服务系统管理等职责。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数理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金融机构业务的市场营销、授信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商业银行授信业务种类、产品功能和业务流程,以及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较好掌握授信审贷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信用风险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具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安永)或知名跨国咨询公司中层管理经验人员优先。
授信评审岗 1 开展对全行授信审批的风险监控和管理,拟写全行授信审批执行情况报告;协助审查审批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监督总行授信审查审批效率,管理业务档案;协助信贷审批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授信业务相关培训,负责组织本部门的人员招聘工作;负责授信审批业务的数据统计、信息分析;完成总分行审贷人员考评、分类管理等工作;负责部门印章、公文、机构信箱管理,协助日常行政事务管理。 年龄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数理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金融机构业务的市场营销、授信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满5年,或从事本行公司业务授信审查审批管理工作满3年;熟悉商业银行授信业务种类、产品功能和业务流程,以及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较好掌握授信审贷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信用风险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
信用评级岗 1 负责建立与完善信用评估体系,制定各项具体的信用ing股办法;完善信用评级模型,完成信用业务客户评级报告;组织开展对各类业务客户进行信用评级工作。 年龄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数理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金融机构业务的市场营销、授信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满5年,或从事本行公司业务授信审查审批管理工作满4年;熟悉商业银行授信业务种类、产品功能和业务流程,以及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较好掌握授信审贷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信用风险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
征信系统管理岗 1 按照总行的要求,承办辖内的征信管理工作,研究拟定信贷征信发展规划及配套措施和管理办法,制定与信贷征信管理有关的配套制度,承担有关征信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指导分支行开展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的推广与应用。 年龄3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数理等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商业银行总分行层级的公司、金融机构业务的市场营销、授信审查审批、风险管理、合规等工作满5年,或从事本行公司业务授信审查审批管理工作满4年;熟悉商业银行授信业务种类、产品功能和业务流程,以及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较好掌握授信审贷相关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信用风险分析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
资产保全部 总经理 1 制订资产保全部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资产清收策略和管理制度,承担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者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专业岗位实践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资产保全和不良资产清收实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案件处理、文字和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理解分析能力与变革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擅长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法律问题分析;具有法律执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CFA等相关资格者优先;在国内外各种媒介上发表过与法律实务、金融专题相关论文或报告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订资产保全部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资产清收策略和管理制度,承担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和信息统计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者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专业岗位实践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熟悉资产保全和不良资产清收实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案件处理、文字和沟通协调能力,适应经常出差;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理解分析能力与变革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擅长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法律问题分析;具有法律执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CFA等相关资格者优先;在国内外各种媒介上发表过与法律实务、金融专题相关论文或报告者优先。
资产处置岗 1 通过对全行风险资产实施专业化集中清收管理,采取多元化措施推进不良资产处置工作;积极推动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工作的组织推动和专业指导,探索不良资产多渠道处置手段;负责全行业务类涉诉案件的处置管理;牵头协调全行跨分行的交叉和疑难不良资产的保全清收方案实施,并参与全行重大风险事件或突发风险事件的处理。 年龄40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者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专业岗位实践经验;熟悉不良资产清收实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具有较强的案件处理、文字和沟通协调能力,适应经常出差;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理解分析能力与变革适应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综合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擅长商业银行信用风险、法律问题分析;具有法律执业资格、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CFA等相关资格者优先;在国内外各种媒介上发表过与法律实务、金融专题相关论文或报告者优先。
核销管理岗 1 负责呆账核销规章制度的拟订,呆账核销计划的拟订与分解,呆账核销业务的受理和审查,呆账核销业务的申报,已剥离资产的协调、衔接,信用卡透支呆账会签审查,呆账核销业务数据的统计和上报。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不良贷款处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法律合规部 总经理 1 制定法律合规部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组织全行合规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监控、法律事务管理、反洗钱管理,牵头全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者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专业岗位实践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全面熟悉银行法、银行监管法规、合同法、担保法、票据法、公司法、物权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证券法、破产法、审计学、建设银行制度框架和规章制度等知识,计算机操作技能、公文写作技能了解银行业务流程、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危机管理等知识。具有优秀的商业洞察力,客户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创新和变革能力、个人魅力、持续学习能力和工作激情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法律合规部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组织全行合规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监控、法律事务管理、反洗钱管理,牵头全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管理、法律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者优先;5年以上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集团法务部门、资产管理公司、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事务专业岗位实践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全面熟悉银行法、银行监管法规、合同法、担保法、票据法、公司法、物权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证券法、破产法、审计学、建设银行制度框架和规章制度等知识,计算机操作技能、公文写作技能了解银行业务流程、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危机管理等知识。具有优秀的商业洞察力,客户服务能力、执行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创新和变革能力、个人魅力、持续学习能力和工作激情。
法律事务综合岗 1 负责全方位提供银行人力资源管理法律服务支持;负责风险、运营科技、行政等非业务板块的法律审查、法律咨询、合同管理和法律风险提示工作;负责担任银行重大战略项目法律顾问,按照项目需求,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如参加项目谈判、草拟相关法律文本、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等;负责法律事务处日常各项综合性管理工作。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法律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内控管理岗 1 负责根据年度案件防控工作方案,指导、监督各单位落实案件防控工作要求;负责定期收集、整理各单位案件防控工作材料;负责提出各单位案件防控工作的初步评价意见;负责定期编发案例警示,案件防控工作简报等案防宣传材料及刊物;负责参与总行部室、分行案件防控工作情况的检查和调查;负责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风险线索的收集及后续跟踪工作,并对发生案件(风险)事件的分行后续处置情况的实时监测;负责对发生案件(风险)事件的单位后续处置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工作;负责督促各单位开展案件防控重点领域的检查及整改工作;负责协助查处案件并督促做好案件责任追究工作;协助办理案件防控工作调研、培训、会议,撰写会议纪要;负责根据外部银行业案件风险形势,组织有关单位开展案防重点领域的研讨。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风险内控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审计部 总经理 1 制定和落实全行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履行对全行经营管理活动进行独立审计监督职能,开展后续审计工作,监督整改情况,做好档案管理。 45周岁以下;计算机、数学、统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从事商业银行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信息科技审计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具有CIA、CISA、PMP等资格证书者优先考虑。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和落实全行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履行对全行经营管理活动进行独立审计监督职能,开展后续审计工作,监督整改情况,做好档案管理。 45周岁以下;计算机、数学、统计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从事商业银行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信息科技审计工作经历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具有CIA、CISA、PMP等资格证书者优先考虑。
运营管理部 总经理 1 根据总行的相关制度及管理规定,制定分行营运管理部发展战略规划,牵头相关人员建立并完善全行营运管理体系,指导开展全行各类业务的营运管理工作。推动银行业务运营专业化、柔性化和集中化作业模式的建立;对分支行进行相关教育、培训、指导和检查的组织和实施;与总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负责全行支付结算业务相关政策、规划、统计、分析的牵头管理和组织协调。 4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10年以上银行公司业务运营前、后台操作经历,5年以上银行运营管理经验;熟悉相关业务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具备会计知识,熟悉支付结算法律法规、银行会计核算原理和清算流程;具有银行总分行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根据总行的相关制度及管理规定,制定分行营运管理部发展战略规划,牵头相关人员建立并完善全行营运管理体系,指导开展全行各类业务的营运管理工作。推动银行业务运营专业化、柔性化和集中化作业模式的建立;对分支行进行相关教育、培训、指导和检查的组织和实施;与总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负责全行支付结算业务相关政策、规划、统计、分析的牵头管理和组织协调。 4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10年以上银行公司业务运营前、后台操作经历,5年以上银行运营管理经验;熟悉相关业务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具备会计知识,熟悉支付结算法律法规、银行会计核算原理和清算流程;具有银行总分行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信息科技部 总经理 1 制定平顶山银行总行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及实施计划,建立并完善总行的信息科技管理体系,承担总行信息化设备、监控监测系统、通讯系统的安装、维护,同时对总行的机房、数据库进行维护,为银行的业务经营活动提供设备及信息化保障。完成系统开发、维护和运行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从事科技类相关工作,3年以上相关管理经验。具有一定的IT技能,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好的信息科技管理运作经验,有银行业科技从业经历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平顶山银行总行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及实施计划,建立并完善总行的信息科技管理体系,承担总行信息化设备、监控监测系统、通讯系统的安装、维护,同时对总行的机房、数据库进行维护,为银行的业务经营活动提供设备及信息化保障。完成系统开发、维护和运行管理工作。 45周岁以下;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从事科技类相关工作,3年以上相关管理经验。具有一定的IT技能,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好的信息科技管理运作经验,有银行业科技从业经历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科技规划岗 1 负责牵头网络、计算资源、存储和备份等IT基础设施和运维辅助系统项目的建设和实施、IT系统软件版本升级管理等工作, 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负责IT需求和项目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优化改进项目管理规范和流程。 金融、财会、法律、建筑、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程建设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土木工程;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商务综合岗 1 负责开展IT预算、商务、合同和供应商管理,促进商务工作效率和风险控制。按流程组织开展供应商资质审核、商务谈判、审核招投标材料、组织竞价会、合同执行等各类IT商务采购工作。负责软件资产管理,组织软件正版化相关工作。根据我行供应商管理总体要求,落实IT供应商管理工作。根据案件专项治理要求,落实商务活动中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控制,接受内控和审计检查。 金融、财会、法律、建筑、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程建设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土木工程;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软件开发中心 需求管理岗 1 负责需求管理制度、规范和流程的制定、解释、执行指导和修订工作;负责需求计划编制、执行跟踪,进行需求的量化管理、变更管理、版本管理;组织需求评审工作;组织需求规划和课题研究,跟踪政策、市场变化,开展同业、合作方、厂商等交流;收集、整理和分析各类信息系统、业务产品的应用情况及用户使用情况,进行需求规划落实情况、实用情况的评估分析;对分行信息科技部的需求收集、整合和分析工作进行管理指导;负责需求中心内部管理等工作。 金融、财会、IT、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产品管理岗 1 负责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全系统的管理,负责产品所涉及的所有系统功能的设计;负责向需求管理岗提供需求中各产品模块需求设计方面的指导;对需求管理岗提交的业务可行性报告和需求书进行审核;牵头对跨产品、跨部门的重大需求功能进行设计;负责业务产品库维护、产品培训和推广、产品维护支持等工作。 金融、财会、IT、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项目经理岗 1 组织项目的开发、测试与投产,跟进项目实施进度,协调各方关系,对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跟进和解决;参与业务系统的需求分析与编写;组织项目的技术方案的讨论、制定和审核,力求使技术方案保持合理性和完整性;根据系统开发规划,组织系统开发工作;组织实施系统上线投产工作;通过与相关部门的积极有效沟通,确保系统进度与质量;组织或参与产品推广培训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金融、财会、IT、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项目开发岗 1 参与业务系统的需求分析与编写;参与项目方案设计;实施系统编码、系统自测、操作手册、维护手册编写等工作;通过与相关部门的积极有效沟通,确保开发进度与质量;配合测试单位落实相关测试工作;参与产品推广培训和市场营销等工作。 金融、财会、IT、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计划财务部 总经理 1 制定总行计划财务工作指导意见和规划,建立完善本部门制度和管理体系,指导部门人员开展总行的计划财务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风险内控相关工作。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或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制度管理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为人正直,专业记录良好;具有较好的书面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熟悉会计准则,熟悉资金业务会计核算规则、持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者可优先考虑。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总行计划财务工作指导意见和规划,建立完善本部门制度和管理体系,指导部门人员开展总行的计划财务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风险内控相关工作。 45周岁以下;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或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制度管理工作经验,其中3年以上管理经验;为人正直,专业记录良好;具有较好的书面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熟悉会计准则,熟悉资金业务会计核算规则、持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者可优先考虑。
会计科目管理岗 1 全行会计科目体系设计、根据会计核算办法进行会计科目增加、删除、变更的维护、承担计划财务部会计核算、会计报表制作等各项会计科目相关工作的制度建设、工作开展。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会计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具备会计从业资格证;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土木工程;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资金管理岗 1 负责资金日常流动性管理、监控全行日间人民币央行备付金账户情况、指导分行使用头寸管理系统,开展各类资金划拨、监测调控全行短期、中期流动性状况,调整累计现金流缺口。拟定和下达货币市场委托操作指令,定期分析指令完成情况。参与头寸系统的开发与建设。制定全行库存现金管理办法、现金定量及定额管理制度,核定各分行库存现金限额。监测全行库存现金额度。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资金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定价管理岗 1 定期发布央行基准内部资金转移价格定价曲线和价格;根据市场基准内部资金转移价格定价规则,按日计算发布市场基准人民币内部转移价格;跟踪本币市场基准利率变化,监测平银内部转移价格的执行情况,提出相关调整建议。负责司库类业务交易明细数据在内部资金转移价格系统中的录入;按日编制内部资金转移价格计价报表。从信息系统中获取分产品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的执行结果,并进行多维度分析和报告。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定价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流动性风险管理岗 1 责研究监管部门关于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的各项政策,对全行层面流动性风险管理提出策略建议,建立流动性风险监测指标体系。完善和落实流动性风险管理制度、管理流程、指标计量监测、报告全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机制。开展对分支行流动性风险的监测与管理指导,并检查管理情况,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在推进全行流动性风险管理中涉及的数据报送、指标统计和业务培训,及时跟进并形成定期报告。根据内部管理、外部监管及其他机构的需求,撰写全行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的各类监管信息报告、调研及反馈材料。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利率风险计量与监控管理岗 1 牵头起草本币表内外、总行与分支行银行账户利率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的业务需求。负责拟定管理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系统业务需求,会同科技部门组织开发、维护、更新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管理系统。负责拟定管理外部定价系统业务需求,会同科技部门组织开发、维护、更新外部定价管理系统。负责拟订客户行为模型、银行账户利率风险资本计量系统业务需求,会同科技部门组织开发、系统参数维护,并定期进行回溯和验证等工作。负责日常业务数据的维护,定期检查业务数据,设定业务数据检查情况纪录,保证系统正常运行。根据业务要求,设计与开发各类业务报表、风险指标报表与相应的监管统计报表。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利率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办公室 企业文化建设岗 1 承担企业文化宣传,监督企业文化落实,开展企业内部文化建设活动。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办公室或文化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品牌管理岗 1 承担平银品牌形象策划、品牌宣传、协助企业文化管理岗开展企业内部活动与企业文化建设。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品牌建设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招投标管理岗 1 承担集中采购项目的招标信息发布、投标供应商审查、招标。 金融、财会、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招投标管理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行政部 采购管理岗 1 对中标供应商开展议价与采购细节商谈,承担供应商关系维护,承担采购落实与执行。 法律、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采购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治理法规;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咨询公司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者优先。
产品研发部 总经理 1 制定产品研发部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与流程体系,承担产品研发的规划、产品研发评价体系,做好产品总体运行情况和成本效益分析,开展产品后评价,培养产品研发专家队伍等职责。 45周岁以下;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从事银行产品研发相关工作,3年以上相关管理经验。具有一定的IT技能,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了解银行业务,熟悉银行相关产品种类,对市场需求具有较高敏感度,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好的信息科技管理运作经验,有银行业科技从业经历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副总经理 1 协助总经理制定产品研发部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和完善部门管理制度与流程体系,承担产品研发的规划、产品研发评价体系,做好产品总体运行情况和成本效益分析,开展产品后评价,培养产品研发专家队伍等职责。 45周岁以下;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从事银行产品研发相关工作,3年以上相关管理经验。具有一定的IT技能,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了解银行业务,熟悉银行相关产品种类,对市场需求具有较高敏感度,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好的信息科技管理运作经验,有银行业科技从业经历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需求管理岗 1 负责需求管理制度、规范和流程的制定、解释、执行指导和修订工作;负责需求计划编制、执行跟踪,进行需求的量化管理、变更管理、版本管理;组织需求评审工作;组织需求规划和课题研究,跟踪政策、市场变化;收集、整理和分析各类银行产品的销售情况及用户使用情况,进行需求规划落实情况、实用情况的评估分析;对分行信息科技部的需求收集、整合和分析工作进行管理指导;负责需求中心内部管理等工作。 35周岁以下;计算机或经济类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产品、营销、技术工作经验; 具有较强的业务分析、沟通及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良好的业务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金融、互联网大型项目建设或推广工作经验者优先。
产品研发岗 1 负责对新产品进行研究与开发,对产品生命周期进行管理,负责产品所涉及的所有事项的设计;负责向需求管理岗岗提供需求中各产品模块需求设计方面的指导;对需求需求滚利岗提交的业务可行性报告和需求书进行审核;牵头对跨部门的产品进行设计;负责业务产品库维护、产品培训和推广、产品维护支持等工作。 35周岁以下;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产品研发、营销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IT技能,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好的信息科技管理运作经验,有银行业科技从业经历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产品测试与推广岗 1 负责对新产品进行测试,进行风险以及市场适应性评价,并负责对新产品进行营销推广。 35周岁以下;计算机、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银行产品测试、营销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IT技能,能熟练使用自动化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具备较好的信息科技管理运作经验,有银行业科技从业经历优先考虑;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
联系电话: 0375-2936743  
  15837568896  
邮箱: 13838117315@139.com
联系人 王先生  
特别说明: 本次招聘基层岗位不受工作经验限制。
  有疑问可直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