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实证金融分析》博士教学团队为学院博士生授课

     (通讯员 杨梅 学生记者 薛龙)为切实提高金融学博士生培养质量,提高博士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相关博士生导师组于328-30日在文泉楼南106室为2014级博士研究生讲授了《实证金融分析》专题课程。

围绕实证金融研究方法,《实证金融分析》导师团队:博士生导师张金林教授、李志生教授、欧阳志刚教授和孔东民博士分别在自身熟悉的领域为2014级博士介绍了实证金融主流研究方法及博士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技巧。

李志生教授详细解读了若干经典外文和中文文献,并对同学们在学术论文选题和实证方法应用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树立了信心。张金林教授从实证金融研究方法论入手,并结合若干经典案例,详细讲解了实证金融研究的思路及应注意的问题。欧阳志刚教授对博士生如何实现科研创新和高水平论文发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例对学术论文写作中各个部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帮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孔东民博士主要从行为金融学的发展及研究现状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李志生教授在授课

欧阳志刚教授在授课

为了使博士生们接触到前言地、系统地知识体系,提高博士生科研水平和能力,学院博士生导师在为博士生讲授每一门课前均根据课程设置组成专门的教学团队。上课过程中,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热烈,课程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