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硕士职业发展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简章

企业概况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 是中国本土评级事业的开拓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信用评级服务提供商。中诚信国际拥有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中国保监会、国家经贸委等部委颁发的业务资质,是国内评级行业中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多的全国性信用评级机构,在资本市场享有良好声誉。

公司始创于1992年10月,前身为中国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诚信”)的评级事业部。中国诚信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资信评估机构。

2006年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简称“穆迪”,Moody's)投资中诚信国际,将国际先进的评级技术、方法体系与国内十多年的评级实践有机结合,实现了国际先进评级技术的本土化。

企业愿景

以“客观、中立、公正”为企业精神,坚持做最专业的独立第三方信用评级服务提供商。

企业理念

服务金融市场投资者,做专业诚信企业公民。

业务资质

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

《关于核准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业务范围的函》(银函[1997]424号)

《债券信用评级资格》(银发[1997]547号)

《关于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承接中国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信用评级业务的函》(银办函2000]162号)

中国保监会首批认可并通过备案的信用评级机构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认可的企业债券评级机构

国家经贸委认可参与中小企业信用评级试点工作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确认为国内第一家获得会员资格的信用评级机构

北京中关村管理委员会确认为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会员并参与中关村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产品服务

企业融资评级业务部

主要从事工商企业信用评级及行业研究,包括发行人主体评级与债项评级,其中债项评级包括:

 企业债券、中小企业集合债券/私募债券评级;

 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私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评级;

 区域集优票据、永续票据、可转换票据评级等。

金融机构评级业务部

主要从事金融机构信用评级及行业研究,包括金融机构综合财务实力评级(或主体评级)及金融机构债项评级。

金融机构综合财务实力评级(或主体评级):银行综合财务实力评级、保险公司综合财务实力评级、证券公司主体评级、担保公司主体评级、金融租赁公司主体评级、汽车金融公司主体评级等;

金融机构债项评级:金融债券评级、次级债券评级、二级资本债券评级、优先股评级等。

结构融资评级业务部

中诚信国际开创了中国结构融资评级的先河,率先在国内开展了保险债权投资计划、资产管理计划和资产证券化等各类固定收益结构化产品评级,承做了对公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不良贷款、小微贷款和融资租赁款等多类资产证券化项目的首单。

对公贷款证券化、汽车贷款证券化项目、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商用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中小企业贷款证券化、融资租赁款证券化、信用卡证券化、不良资产证券化和财务公司贷款证券化;

结构化ABN、保险公司债券投资计划和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

政府与公共融资评级业务部

主要从事地方政府及公用事业、投资控股、交通设施投资与运营、公共融资平台类工商企业的信用评级和研究。

 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

 地方政府发债品种信用评级;

 企业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私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债券等信用评级;

 地方政府信用实力研究与分析。

创新评级业务部

主要从事除传统债务融资工具(企业债、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以外的非金融企业创新型债务融资工具及非标类产品的信用评级业务。

 信托计划、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子公司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保险债权计划、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等资管产品的评级;

 资产支持票据(ABN)、项目收益票据(债)、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评级;

 年金计划、互联网金融评级;

 信托、基金、银行等机构外部信用评级采购;

 其他市场创新产品的信用评级。

研究咨询部

提供信用风险评价和研究咨询,包括主权评级、数据研发、市场追踪、风险透视、定制服务。

数据研发:建立了完备的评级数据库以进行内外部数据开发工作,包括:企业债券数据库、上市公司数据库、银行借款企业数据库、地区评级数据库和行业评级数据库等。依托于强大的数据平台,研发一系列主题数据报表以开展各类专题性开发工作。 

市场追踪:市场追踪成果以系列快报、评论期刊和汇编丛书三大主要形式发布。内容涵盖中国宏观经济、债券市场、利差与评级表现、多个重点行业的评级与展望等。

主权评级:出版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报告及跟踪评级报告主权信用评级分析、地方政府信用评级研究等,并不定期召开主权信用评级新闻发布会。

风险透视:债券市场风险、主权信用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中小企业债风险、资产证券化风险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题研究,并对评级报告、信用增进、违约与违约损失等方面进行专业解析,以便更深刻地剖析市场问题。并通过定期风险专栏对热点数据进行直观解读。

定制服务:对外承担部委、公司等单位科研课题,同时也为投资者和客户提供与风险管理分析相关的研究和信息咨询服务。该项服务主要涵盖了信用分析方法的制定和评估、信用风险管理模型构建、信用信息数据提供等。

招聘需求

招聘岗位 (人数若干)

评级分析师(工作地点为北京)

博士后(工作地点为北京)

市场拓展经理(工作地点为北京、上海、深圳)

专业范围

金融、经济、财务、管理、法律、数学、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研究生,博士后要求上述相关专业博士毕业。

投递方式

简历接收邮箱:zonghe@ccxi.com.cn

 

博士后工作站简介

中诚信国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经北京人事局的考核、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社保[2013]号)、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13年9月正式挂牌设立。

中诚信国际博士后工作站立足于公司信用评级业务,着眼于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前沿,以信用风险研究为方向开展科研课题研究,旨在为我国债券市场发展、信用风险评估等领域提供研究服务。

根据国家博管办的有关精神,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拟对评级技术、主权信用、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和资产证券化评级技术等方向开展科研课题研究。

博士后工作站成果展示

2014年5月10日,中诚信国际博士后工作站的论文《我国地方政府债务适度规模和债务偏离度研究》获得第三届全国博士后金融论坛一等奖,论文《我国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早偿率与风险研究》收录于《优秀论文集》。

2014年9月3日,经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评审,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杨珺皓博士获得一等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