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职业发展中心

北森生涯系列培训之高校职业规划教学TTT™认证培训

TTT课程简介

2007年12月28日教育部下发《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要求2008年起所有普通高校开设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并作为公共课纳入教学计划,贯穿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

为更好的帮助高校组建职业规划教师队伍,开设好职业规划课程。北森生涯”高校职业规划教学TTT认证培训“在2009年和2010年不断进行升级,升级后的培训更加契合教育部要求,以一学期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教案为基础,教授如何完成15堂课,30学时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任务。截止2012年1月,TTT培训已经成功的举办了230多期,培训职业规划课程老师10000多人。

TTT培训目标

掌握课程设计框架: 通过培训掌握如何设计一学期15堂课,30学时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并能够配合教辅工具在学校开展教学。

学习授课答疑技巧: 掌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授课技巧,并能自如应对学生常见问题。

帮助老师探索自我: 在学习的同时,对自我进行探索,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并思考在自己的生涯道路上如何更加成功。

TTT独特价值

最具针对性的内容: 教学完全围绕如何设计并给学生讲授职业规划课程展开,手把手教您如何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最全面的学习收获: 互动教学、情景模拟、疑难解答、实战演练,多种教学方式让您快速吸收所学知识,并运用自如。

最有用的教辅工具: PPT、教案、案例等教辅工具与您共享,助您轻松开课。

TTT培训对象

高校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老师

高校职业规划课程教学老师、职业指导中心咨询老师

学校、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辅导员老师

学习课时

三天

学员分享

结构编排合理,课堂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吴海英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就业指导中心

该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教师教学水平高。对将要担任职业发展相关课程教学的老师起到了很好的培训作用。

陈静       成都大学学生处

北森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起点高,理念新,工作实,师资力量雄厚,培训管理科学,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效果很好。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得益于北森的培训。师生普遍反应,北森不愧为引导大学生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景志明     西昌学院副院长

TTT培训让高校做相关工作的老师有了一个理论基础和工作思路。帮助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的老师高效圆满地完成教学任务,对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在学生工作队伍中的推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陶军      昆明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附:课程大纲

第一模块  建立生涯与职业意识

· 通过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发学生对生涯规划的兴趣

· 讲授什么是生涯规划

· 职位、职业、工作和生涯的不同

· 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

· 影响职业生涯的因素

第二模块  了解自我

· 能力与技能的概念;能力、技能与职业的关系;能力的评定方法 

· 兴趣的概念;兴趣与职业的关系;兴趣的评定方法 

· 人格的概念;人格与职业的关系;人格的评定方法

· 价值观的概念;价值观与职业的关系;价值观的评定方法

· 如何增强大学生的自我价值感,并提升择业自信心

第三模块  了解工作世界

· 学习探索工作世界的方法

· 职业分类的作用

· 探索全球、国家、地区、学校和专业的形式与发展

· 了解就业市场的趋势

· 掌握职业信息的搜集方法

· 形成自己的职业信息库

· 探索具体职业信息

第四模块  生涯发展决策与目标

· 识别生涯决策中的影响因素

· 大学生的决策风格,掌握正确的决策方法

· 整合现实与理想因素,科学设立目标

· 制定可行的行动计划

减少消极等影响因素,增进内在控制感

第五模块  行动

· 大学阶段要做的求职准备和学习安排

· 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

· 求职礼仪

· 面试基本类型与应对技巧

· 如何帮助学生学习如何表达和展现自己

第六模块  成长

· 影响职业成功的因素——所需知识、技能及态度的变化

· 有效的工作态度及行为

· 职业规划档案形成

· 如何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和再认知自我

您的专属顾问:李聪     TEL:010-82776915    Email:licong@beis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