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硕士职业发展

开元投资基金公司招聘简章

一、公司背景及战略性发展目标

依托国际国内金融背景人才和国际国内30家主流金融机构、国开金融公司的品牌信用、专业能力、政府及客户网络等资源优势,开元投资基金/公司发展定位为在推动国家城市化和工业及产业经济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充分开发和利用现代化、国际化的全球性金融业务创新工具,建立支持创新产业和推动经济发展的综合性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成为国际一流的市场化投资和资产管理专业机构。

秉承“廉洁、高效、法制、创新”的企业精神和文化理念,开元投资基金/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以全球化视野争做中国投融资业一流的国际化金融投资公司。

开元投资基金/公司是在国际30余家领先的金融机构和国际基金海内外华人从业者直接推动和大力支持下,由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华人从业者联合发起设立的国际性专业投融资平台公司,于2010年1月发起,2011年8月在北京成立,公司法人代表:徐骥。是目前目标募集规模最大、涉及金融机构最广、金融创新手段最强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公司在极有利的中国政府宏观政策、经济及金融背景下,旨在抓住战略发展机遇,落实执行政府宏观政策,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全面帮助地方各级政府在地方经济发展中促进城市发展和推动产业经济整合。

二、开元投资基金/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向

开元投资基金/公司主要投融资方向是:产业战略性投资、国家城市综合开发建设的直接投融资。

国家产业战略性投资:重点支持涉及经济区域发展、产业发展等领域的重大战略性项目;中国资源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创新型产业,科技技术含量国际领先、经济效益初具规模的中国经济实体。

国家城市综合开发的直接投资:为中国城市建设提供资金、规划、民生、产业等一揽子服务,探索建立中国城市发展新模式,积极稳妥推进中国城市化进程。

三、公司的业务经营与发展方向

一)管理经营目标:

管理科学规范化、经营思想全球化、建立统一、综合的全国性金融服务管理平台。

二)具体工作职能:

战略研究方向:

构建传递国际、国内、政府和中央经济政策的战略研究平台,以资讯研究为基础,建立地方涉及产业战略性投资、国家城市综合发展建设的项目资讯库。

资源整合方向:

以资源整合为核心,配合协调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金融学术研究机构、同业机构、地方发改委、国资委、金融办和省市一、二级城投公司及相关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及子公司;协调地方统战部和工商联建立地方民营企业管理服务网络;开展学术研究和国际投融资咨询体系的推广;构建项目公司专业化、社会化管理团队。

资本方向:

1、配合国家城市开发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与地方政府平台对接,为建立地方城市开发平台和产业整合的投资平台落地提供投资管理咨询服务。

2、对地方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资源产业打包后进行并购重组,再进行境内外融资和境内外IPO。

3、地方关联平台公司应清楚地方民间企业投资趋向,协调以当地统战部,工商联牵头形成基金社会化平台,作为共同发起人,参与政府城市发展和产业引导支持项目,疏通社会化资金的盈利渠道,防止社会化资金民间金融化造成的金融社会化风险。

4、对建设开发企业,工业企业在地方形成的资产进行资产管理,建立融资平台,打包进行融资后再进入基金平台作为社会发起股东或其他多种形式入主政府项目平台公司。

5、在经济条件成熟地区和区域,打包企业资产和股权进行集合发债或建立信托产品平台,形成对地方政府引导和支持的城市综合发展项目和产业整合项目进行融资。

6、对地方政府(城投公司)的资金需求进行地方政府/城投公司的股权融资的咨询服务。

7、对地方可持续发展的资源性产业或战略性能源新兴产业进行初始期的基金直接投资咨询和并购重组后提供境内外IPO咨询服务。

8、利用开元基金平台对从事地方政府项目的公司提供股权交易的投资管理服务。

四、公司投资管理基金投资方向

1.投资于政府项目合作平台公司,推动城市综合开发和建设。

2.投资于对可持续发展的资源性产业进行产业并购或重组。

3.投资于以绿色新兴能源为目标的战略能源性产业。

五、2015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招聘计划

本次拟定向招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届经管、金融、商学、新闻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14名,具体招聘岗位及应聘要求如下:

1、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战略发展中心策划专员2人:应聘者须本科生以上学历,新闻、经管、商学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2、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战略发展中心策略企划专员2人:应聘者须本科生以上学历,新闻、经管、商学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3、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法律风控中心风控专员2人:应聘者须本科生以上学历,法律学、经济学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4、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法律风控中心法务顾问2人:应聘者须本科生以上学历,法学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5、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金融投资中心项目评审员2人:应聘者须本科以上学历,金融、经管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6、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金融投资中心基金发行员2人:应聘者须本科以上学历,金融、经管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7、 开元基金武汉管理公司金融投资中心项目专员2人:应聘者须本科以上学历,经管、金融、商学相关专业背景,通过学校初选及公司面试环节后试用期为三个月,具体薪资待遇面洽。

 

附:如有意向的毕业生请将个人简历、学历证、学位证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xut8918@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