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严以律己”主题民主生活(扩大)会

(学生记者 刘娣 摄影 吴伟波)为加强党支部思想和作风建设,10月16日中午,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严以律己”主题民主生活(扩大)会在文泉南楼308会议室召开。2013级全体正式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和交流,会议由2013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芳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芳老师回顾了“三严三实”的精辟阐释,并指出针对学生党员而言,要深刻理解和践行“严以律己”和“做人要实”两项要求。李芳老师着重强调: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其中“律”是规矩,也是约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常怀律己之心,从以下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我:一是要自觉接受外律的约束。学生党员不仅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也要时刻遵守校纪校规,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上做出表率。二是要坚守党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学生党员应当发自本心,保持警惕,坚持讲纪律、讲规矩、讲原则。三是要带动身边人。优秀党员与优秀学生的区别就在于,优秀党员不但需要良好的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更加需要发挥好旗帜和榜样的作用,主动引导身边的朋友及同学。

随后,学生党员纷纷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党员干部汤光毅首先发言,他表明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具备较强的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也认识到自身欠缺之处,表示今后会加强自我引导,带动身边人。邱彩虹则表示自己今后会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班级事务,及时反映建议。彭圣杰和吴伟波也表明今后会加强自身的自制力和影响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李芳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并对本学期党支部工作开展做出规划及部署。她提出,除了有条不紊地进行日常工作外,还需积极开展具有支部特色和亮点的服务活动。同时,她告诫学生党员们,在工作中要慎言慎行,严谨认真,以高要求和严标准来衡量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