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通讯员 屈代洲 摄影 李沛)1022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313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参加,院长宋清华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沉痛的教训 深刻的警示——我校16件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材料,从沉痛教训、深刻警醒、深刻反思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合校以来学校发生的16起违法违纪案例。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组织学习并讲话

江克宁书记结合最新党纪法规、现实热点案例和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学院要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实现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守纪律、讲规矩,强化底线意识。作为高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肩负着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崇高职责,做任何事都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坚守为人底线、学术底线和法律底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是非分明,在课堂上、网络里、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碰的不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三要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本职工作。“三严三实”是新时期高校党员干部、教师和管理人员修身做人、严以律己的基本遵循,关键在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行动,希望全院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过程中,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不仅做到严以律己、勇于担当、公正履职、服务学生,更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关注学生、关爱学生,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当学生的领路人,真正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院长宋清华发表总结讲话

院长宋清华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学习意义深远、很有必要,反腐倡廉建设、“三严三实”活动与每位教职工息息相关,学院全体教职工不仅要自觉加强学习,更要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积极践行。并结合高校教师具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师德禁行行为“七条红线”,要求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无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在科研工作中无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等,积极投身到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局中,促进自身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