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座谈会

(通讯员 屈代洲)1027日下午,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和屈代洲以及15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梁艳艳主持。

金融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辅导员梁艳艳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重点宣读了《金融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对创建活动的目的、对象、标准、过程和时间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位同学围绕研究生“文明寝室”的创建标准和评分细则发表意见或建议。随后,15名研究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与所思所想,对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创建标准、评价细则、创建结果及其运用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一些具有很强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江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将在此基础上,对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的评分细则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创建标准要注重结合实际。学院“文明寝室”创建标准的制定要立足当前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实际,注重学术氛围营造,突出文化品位提升,强化同学关系融洽,能彰显新时代研究生的风采;二是创建过程要注重全员参与。党员带头、干部带头,积极主动、全员参与,班级之间、寝室之间要开展观摩、加强交流,学院将开展定期检查和突击抽查,强化创建活动的过程管理;三是评选结果要注重示范引领。学院“文明寝室”要从严评选、客观公正,评选出的“文明寝室”要确有示范效应,“特色寝室”要真正凸显亮点,要经得起检查,做到名副其实。最后,江书记希望在座的同学把学院的精神宣传下去,把班级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反馈上来,便于学院把“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做好、抓实。

据悉,金融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15年“两访两创”活动精神,根据《金融学院2015年“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紧紧围绕“文明寝室”创建的主题,组织召开2015年研究生“两访两创”活动座谈会,倾听研究生代表心声,制定创建活动方案。下一步,将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征求意见、达成共识、广泛动员,预计在今年10月底将全面启动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