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通讯员 胡阳 摄影 李沛)为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15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4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院教学、行政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

金融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现场

会上,江克宁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梳理了“四个全面”、“六大建设”、“六个坚持”、“五大发展”的重要内容;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若干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文件的相关条款,明确了大力选拔“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担任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总体要求、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展开了讨论,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为基本要求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谋篇布局,为我国凝心聚力迈向第一个百年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关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大家感到有压力,但更多的是一种动力和目标,希望年轻教师骨干借此契机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真正发挥好“双带头”的作用。大家认为,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参观活动时,可以邀请支部非中共成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既有利于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更有利于增强支部的感召力、吸引力。建议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环境建设等工程,在实际氛围中感受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建设成效,从而更加坚定对党的信念。

江克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教学、科研、支部工作实际,加深领会、加强研究、转化成果。教师党支部书记是党员的“领头雁”,是党联系师生的“主心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党建工作制度,力争学院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