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开展本科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学生记者 罗雅晶)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推进学生寝室的管理工作,11月12日中午,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对2014-2015学年新发展党员和党员寝室实行挂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带领党总支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为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并在学生党员的桌位张贴“党员示范岗”标志。

吉群副书记为党员寝室挂牌

鲜红的党旗,金黄色的党徽,一块写有“党员寝室”的牌子挂在门的正上方,格外抢眼。挂牌过程中,吉群副书记不时对党员们优良的生活作风提出表扬,并给予殷切嘱咐,希望学生党员作为先锋模范,在学习生活中争上游、做先进、见行动;讲党性,作表率,树形象,充分发挥自己的党员示范作用,方不负“党员示范岗”的期望。工程管理1401班的一名党员在谈话中表示,虽然“党员寝室”的牌子让同学们羡慕不已,但挂牌对她而言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鞭策。“每当我回到寝室,坐在书桌前,看到那鲜红的牌子,我都会感觉到身为党员的责任,我不仅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当然,学期中学生党员有违规违纪行为,也会根据一定标志实行摘牌惩戒。

与部分党员同学合影

据了解,党员寝室挂牌、摘牌的规定执行以来,不仅增强了党员党性认识,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学生党员做出表率,同时也通过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寝室建设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安全文明建设的联动机制,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