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研动态

精算实务与职业规划——慕尼黑再保险系列讲座

间:201633114:00-17:30

点:文泉楼南313会议室(金融学院)

题:

1.保险精算实务专题14:00-15:30

产品创新, 经验率分析, 再保险, 偿二代等, 适合有一定保险精算基础的本科高年级学生或研究生

2.精算职业规划15:30-17:30

精算工作介绍, 就业前景, 精算课程和考试, 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 慕再精算数学竞赛和实习生计划, 适合所有对精算职业感兴趣的学生

主要演讲者

1.张路群, 慕尼黑再保险寿险大中华区总经理, 北美精算师和中国精算师,主要负责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市场的人寿再保险业务。在2003年到2006年,他担任负责中国大陆和香港寿险业务的首席精算师。张路群先生曾在美国多家保险公司和咨询顾问公司担任精算师和管理工作,包括德勤会计事务所、法国安盛人寿、荷兰安泰人寿和美国运通公司,在产品设计、财务计划、风险管理、公司审计和软件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十年的工作经验。

2.黄文军,首席定价精算师和精算部总经理, 北美精算师, 特许企业风险分析师和中国精算师。黄文军先生曾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多家保险公司担任精算师和管理工作,包括宏利国际、中英人寿、泰康人寿和中宏人寿,在产品管理、公司精算、财务计划、风险管理和保险投资等方面积累了十多年的工作经验。

3.侯文才, 业务拓展部副总经理, 北美精算师和特许企业风险分析师。侯文才先生曾在中英人寿, 东方人寿,和平安人寿担任精算师和管理工作,在团险拓展、产品设计、业务规划、内涵价值计算和软件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十年的工作经验。

慕尼黑再保险集团简介

慕尼黑再保险集团于1880年在德国成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再保险集团,在全球拥有50多个分支机构。慕再的规模,审慎的核保理念以及雄厚的资金实力是将客户的风险降低到最低的有力保证。慕再集团在2015财政年度的保费收入为504亿欧元并实现盈利31亿欧元。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大中华区由北京分公司、上海代表处、香港分公司和台湾代表处组成。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谢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201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