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研究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生记者 邹雨田)值此“五四”青年节,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在全院研究生中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4日晚上6点,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408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届毕业研究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屈代洲以及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辅导员屈代洲老师首先向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重点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由来、含义、对象、意义和主要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希望全体2016届毕业研究生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在校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毕业离校做一名优秀的校友。随后,屈老师作为一名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学长,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争当一名勤学善思、尊师爱校的有学之才,要扎实走好求学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公里,做好文明、有序、安全的离校;二是愿作一名互帮互助、行为示范的有心之人,要强化集体荣誉感,珍惜同学情谊,相互体谅扶助,为师弟师妹树立好的榜样作用;三是甘为一名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有志之士,勇敢走向社会,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做一名追梦、圆梦的“五四”好青年和新时代大学生。

 辅导员梁艳艳老师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国上下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代表高度重视,把学习教育的精神和内容传达给班级每一位同学,并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付出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毕业研究生党员。

会上,辅导员老师还专门听取了2016届毕业研究生关于就业、学位申请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学院2016年上半年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