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校友之窗

金融学院2002级校友返校交流

(学生记者 潘东 丁英杰)20165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园里迎来了这样一批前来志愿服务的劳动者,他们是金融学院2002级投资2班和金融5班的校友们。穿着统一的班服在母校重聚,既是奔赴十年之期,一同回首往昔峥嵘岁月,也是想能带给师弟师妹们些许帮助。一名校友这样说。

校友返校合影

活动共分为两场,投资二班的校友们九点便到达文津401教室,给现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活动过程轻松写意,校友和同学们坐在一起,畅谈学习生活情况。之后,校友们依次上台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求职、工作中的经验,期望同学们能抓紧当下,好好把握在校学习的时间来充实自己。值得一提的是,现场不少校友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邀请同学们寒暑期前去自己所在的单位实习。十点半左右,金融5班的校友们前来分享经验。他们的工作遍布银行、证券、制造业等各个领域。根据同学们之前提到的一些问题,校友们做了详细的解答。问题内容涉及大学四年的规划,大学毕业方向的选择,面试应聘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以及不同的行业环境等。活动中,除了分享在学习就业中的经验之外,校友们提到最多的就是要珍惜当下,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投资2班一共有53人,就今天点名的情况来看,实到45人,请假3人,还有几个人联系不上。可能比平常上课人数还要多吧!投资2班班长冯樯这样调侃。活动现场,更有几对班对在同学们的要求下将自己的孩子带来介绍给大家。

交流现场

看到师兄师姐们,想到自己的十年之后,顿时觉得自己应该抓紧在学校的大好时光,珍惜,善待身边每一个人。现场一位同学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