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营运管理中心李睿先生为金融学子讲学

(通讯员 冀志斌 学生记者 李为鲲)616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营运管理中心李睿先生应邀于文澜111室为300余名2013级金融学与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作了一场题为《商业银行集约化运营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为两个专业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校外专家进课堂的最后一讲,讲座由金融学系主任张雪兰教授主持。


专家授课现场

李睿先生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银行集约化运营的背景知识,结合集约化运营的起源,为同学们分析了商业银行集约化运营的动因,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客户的金融意识与行为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以此为基础,李睿先生对集约化营运发展阶段作了更加细致的介绍。

接下来李睿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银行集约化运营的概览部分,包括了技术应用风险控制业务架构三个方面,使同学们对商业银行集约化运营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在此之后,李睿先生也提到了商业银行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一些个人的见解,为同学们勾勒了一幅银行业发展的蓝图。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李睿先生也以自己学长的身份为同学们提起了一些未来规划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