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座谈会

(通讯员屈代洲胡雨洪学生记者陈伟伟)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的时节。为推进学院2016两访两创活动的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毕业研究生党员党性修养,弘扬天下桃李,薪火相传的文明离校之风,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617日下午2:30,金融学院以应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校友为主题,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屈代洲及16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梁艳艳主持。



金融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辅导员梁艳艳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并带领大家观看了金融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电子纪念册,一同回味了2016届毕业研究生自2013年入校以来的点点滴滴。随后,辅导员屈代洲以各项数据指标介绍了金融学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的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希望毕业生们持续关注学院相关信息动态,坚持做好毕业生离校的最后一公里

与会研究生党员代表们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历程和实践感想,纷纷感慨光阴荏苒、时光如梭,一致感谢学校、学院的辛勤培育和老师们的用心教导,并主要围绕着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党支部活动开展、党员的教育与管理、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日常管理等五个方面,根据自身的成功经历,或现实感想,或经验教训,畅所欲言、献言献策。其中,在研究生党建工作方面,党员代表对学院党建活动开展给予高度的认可,并联系自身在实践岗位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对党员个性化倾向与组织的一致要求发表了看法,认为党员教育应与学科教育紧密结合,把党的政治理论和基本方针渗透到专业教育和职业操守中,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开展方面,党员代表认为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有利于促进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建议应结合“互联网+”的发展思路,创新班级主题党日活动思路,与时俱进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把线上教育与线下活动开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支部党日活动的感召力和参与度。在研究生党员教育与管理方面,围绕着“流动党员”管理、党员考评体系等展开充分讨论,建议学院建立党员奖惩机制,加强对研究生党员的管理和考核、提高党性修养。在研究生就业方面,结合自己切身的感悟和经历,对求职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失败和教训进行了细致总结,一致认为研究生从入校时就应坚定自己的职业目标,重视专业的系统性学习,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多平台搜集就业信息。在研究生日常管理方面,党员代表集中对学生宿舍管理、课堂考核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应加强对学生宿舍管理员的教育和培训,对课堂考勤设置“负面清单”,划定管理“红线”,提升课堂纪律。此外,党员代表们还围绕着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合作硕导作用发挥、图书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不时与党员同学亲切互动,鼓励大家积极发表观点。在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他对各位党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党员身份。要自觉把校园精神带到工作中、岗位上,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学会适应社会,坚持从小事做起、从难事做起,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通过自己的勤奋、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位置;二是履行党员职责。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自己尽快成熟起来。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的义务,承担党员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中,要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修炼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作用,自觉维护党员的形象;三是争做文明使者。毕业研究生党员应成为文明离校的楷模,在毕业离校之际为母校做一件好事、提一份合理化建议、为学弟学妹赠送一本好书,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用实际行动呵护、关爱母校与学弟学妹们的健康成长,做到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开心离校。最后,江书记希望在座党员代表转达本次座谈会的精神,衷心祝愿金融学院2016300名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