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舒涛教授受聘为“文澜学者”讲座教授

(通讯员 江霞 学生记者 郭凤娟 摄影 屈代洲)630日上午,美国佐治亚大学商学院BB&T者、金融学终身教职副教授舒涛博士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舒涛、人事部副部长应斌、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等出席仪式。


王文贵副书记向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舒涛颁发聘书


王文贵副书记讲话

校人事部应斌副部长与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舒涛签定聘任合同,校党委王文贵副书记向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舒涛颁发聘书。

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首先代表学院对舒教授加盟表达最热烈的欢迎。他用三个非常形容舒教授,即非常好的教育经历、非常大的发展潜力和非常强的科研水平;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舒教授加盟金融学院。他介绍了金融学院近年取得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学科建设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长期支持,因此要特别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代表学院承诺,学院一定会全力为舒教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并通过一些制度性安排推动舒涛教授与全院师生开展深度合作。最后,他说,相信舒教授加盟之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平等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唐文进副院长讲话

舒涛教授借用唐教授的三个非常表达了自己的三个非常。他首先表达了非常感谢母校的栽培之情,是母校的教育为自己后来的深造奠定了基础。其次,他非常感谢母校聘请其担任文澜学者讲座教授。最后,他也非常有兴趣做一些与中国金融相关的研究,为中国金融市场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舒涛教授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舒涛教授的加盟。王文贵副书记表示,高等学校的竞争实力主要依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培养高质量的学生以及高质量的学术成果,而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仰仗于各个学院广纳贤才,金融学院在师资队伍的引进、建设以及走向国际化的步伐一直位于全校前列。他指出,舒教授是青年才俊,毕业于国外名校并且具备世界顶级学校的工作经验,学术造诣高,希望舒教授以这个聘任为契机,与学校、学院有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