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帅锦平副教授为金融学子系统讲授金融机构应用文写作

(通讯员 冀志斌 学生记者 李为鲲)为了提高金融学专业和金融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中的竞争力能以及未来职业的适应力,在本学期两个专业的“综合实验与实践课程”中,特别邀请了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帅锦平副教授为金融学子系统讲授了金融机构应用文写作规范。

根据金融机常用应用文的类型和特点,帅老师的讲授共分八个专题,即“金融机构通用公文写作规范”、 “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评估报告”、“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与会议文书”、“审计报告与稽核报告”、“调研报告与金融新闻报道”、“金融运行预测与分析报告”、“常用规章制度的撰写”等。

在讲授过程中,帅老师通过大量实例,生动剖析了各类应用文的写作规范以及高质量应用文的写作经验。学生们通过课上学习和课下练习,对未来职业中的应用文写作有了较好的掌握。这对两个专业学生未来求职及工作必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