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讯员李沛)63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在文泉楼南313金融学院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葛春尧行长、吴正娴副行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灿明校长、王建鸿总会计师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建鸿总会计师主持。

仪式上,杨灿明校长向葛春尧行长颁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和硕士研究生合作指导教师聘书。


杨灿明校长向葛春尧行长颁发聘书

葛春尧行长与杨灿明校长共同签署了《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葛春尧行长与杨灿明校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葛春尧行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颇具渊源、合作密切,而中国银行现任董事长和行长均出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更是创造了金融史上罕见的奇迹,很荣幸能够受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再创辉煌。

杨灿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很高兴聘请葛春尧行长作为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希望双方合作顺利。他评价葛行长为复合型人才并希望葛行长为高校人才培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主持人王建鸿总会计师以希望中南大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行长和金融高管人才的总结发言结束了签约仪式。

简短的仪式后,葛春尧行长面向100余名金融学院研究生等作了题为新常态下的困境与出路——基于商业银行的经营视角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葛春尧行长作主题报告

葛行长首先从理论演进的视角阐释了新常态的由来与特征,接着结合我国实际讨论了银行经营面临的种种困境,分析了这些困境形成的原因,并进一步从供给侧改革的视角探索了银行经营的出路。他指出,未来2-3年银行利润负增长可能成为常态,为此,他从综合化经营、跨界经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视角探讨了银行经营的突破之路,强调必须实现从工业观念向市场观念的转变,实现从做业务到做客户的转变。葛行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最后,主持人唐文进教授以简短的评价结束了报告会。他评价葛行长为既博闻广识又善于独立思考的复合型超人并鼓励同学们向葛行长学习谦虚低调和努力奋斗的精神,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金融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