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硕士/博士(含留学生)研究生学位申请各环节截止时间表(长期有效)

  

全院研究生导师、各类硕士/博士(含留学生)研究生:

为方便各位导师和研究生掌握研究生学位申请过程中的时间要求,根据学校研究生学位申请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院各类硕士/博士(含留学生)研究生学位申请各环节截止时间表公布如下:

序号

学位申请环节

截止时间

基本要求

博士

硕士

上半年毕业

下半年毕业

上半年毕业

下半年毕业

1

学位论文开题

6月上中旬

上年12月中下旬

6月上旬

上年12月上中旬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统一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开题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7份)应提前1周以上经导师签字后提交研工办。

2

学位论文初稿提交

9月下旬

4月中下旬

9月下旬

4月中下旬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完成学位论文初稿;初稿电子版由研究生本人同时提交其导师和研工办;导师须书面反馈修改意见,研究生修改完善论文后向导师提交修改稿。

3

学位论文预答辩

12月中下旬

6月中下旬

12月中下旬

6月上中旬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统一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7份)应提前1周以上经导师签字后提交研工办。

4

答辩资格审查

次年2月下旬—3月上旬

9月上旬

次年2月下旬—3月上旬

9月上旬

研究生按照申请答辩的基本要求向研工办提交答辩资格申请材料;研工办将《申请答辩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研工办配合研究生院按照培养计划中的学位课程学习、科研成果发表等要求进行基本资格审查;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

5

第一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次年3月上旬

9月上旬

次年3月上旬

9月上旬

研究生院利用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检测论文的纸质版(一式1份)应提前1周以上经导师签字后提交研工办,电子版(应与纸质版保持一致)由其导师提交研工办;具体要求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

6

学位论文双盲评审

次年3月上中旬

9月中旬

次年3月上中旬

9月中旬

所有通过检测的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提交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行双盲评审;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办法》。

7

正式答辩

次年5月上中旬

12月上中旬

次年5月上中旬

12月上中旬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办法》等统一进行学位论文正式答辩;答辩论文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7份)应提前1周以上经导师签字后提交研工办。

8

第二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次年5月下旬

12月中旬

次年5月下旬

12月中旬

研究生院利用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定稿)进行检测;检测论文的纸质版(一式1份)应提前1周以上经导师签字后提交研工办,电子版(应与纸质版保持一致)由其导师提交研工办;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

9

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

次年5月下旬—6月上旬

12月中旬

次年5月下旬—6月上旬

12月中旬

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已通过答辩论文和学位申请材料,决定是否建议授予硕士/博士学位;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有权否决未完成学业或学位论文质量低劣等申请者的学位申请。

10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

次年6月上中旬

12月中下旬

次年6月上中旬

12月中下旬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已通过答辩论文和学位申请材料,决定是否授予硕士/博士学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有权否决申请者的学位申请

11

领取学历学位证书

次年9月—10

次年4月—5

次年6月—7

次年1月—2

上述程序全部顺利完成并经公示无异议者方可获得两证,其中博士学位申请公示期一般为3个月。

12

学位论文抽检

一般为获得学位2年后

国务院学位办或湖北省学位办2年后按一定比例对已获博士/硕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进行抽检,被抽中的学位论文将由系统自动选取3位专家进行双盲评审,问题论文将面临撤销学位等严厉处罚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

注:

1.如果以上研究生学位申请各环节的截止时间安排与研究生院发布的时间安排不一致,同一工作就以二者之中时间在先的安排为准。例如:若研究生院对于第一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时间安排早于3月上旬,则该项工作时间要求按研究生院要求进行调整;若研究生院的时间安排迟于3月上旬,则该项工作的截止时间仍维持本表要求。

2.以上各环节均为研究生学位申请的必经环节,其中任何一个环节不通过,均无法进入到下一环节。

金融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6718

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