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九届(2016)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

通讯员 咸平2016716-17日,由《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杂志、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现代金融市场体系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九届(2016)中国金融评论国际研讨会(2016 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国内外学术界和实务界300多人参加会议,围绕经济发展与资本市场新常态、量化投资与国际期货市场、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与监管、地方政府债务等热点金融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周林,美国康内尔大学金融学教授 David Ng,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徐叶晓副教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刘嘉教授,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客座教授陈建先生,点石金融集团管理合伙人陈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铭,MSCI中国区总经理、执行董事陈凯,光大证券资管绝对收益投资部资深基金经理冯张鹏,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负责人、首席分析师刘富兵,宁波诺丁汉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全球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章勇敏等众多知名经济学家和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717日是为期一天的学术专场,分为公司金融、资产定价、金融工程、数量金融、行为金融、国际金融六大分场,来自国内各大高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韩国、英国、美国的专家学者,汇报了他们的最新学术成果,与会者对这些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近200篇,23篇英文论文、7篇中文论文共计30篇论文入选本次会议。金融学院周先平教授、李标副教授和研究生沈国旭合作的论文《股指期货是2015年股灾的罪魁祸首吗——基于方向性波动溢出模型的实证分析》入选本次会议,并在金融工程专场进行了宣讲。

和前八届会议一样,这次研讨会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本届会议为中国经济金融的良性创新和发展献计献策,为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