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应邀参加2016中国金融国际年会

(通讯员马伟力)201677日至710日,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在厦门举行本次年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机构的500余位学者参与,包括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

此次年会共收到976篇投稿论文,其中的24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入选本次年会,并在年会期间进行专题报告和讨论。会议共分成62个论文专场进行研讨,论文主题几乎覆盖了金融的各个领域,包括资产定价理论与实证、宏观金融、银行与系统风险、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理论与实证、金融市场的微观结构、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与信息、兼并与收购、衍生品等等。会议期间,世界金融领域的权威和顶尖专家之一、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René M. Stulz教授发表题为“the Future of Finance”的主题演讲

René M. Stulz教授主题演讲

金融学院李志生教授与合作者的论文《融资融券交易、管理层信息披露与分析师行为》、李春涛教授与合作者的论文《卖空机制的公司治理效应:融券影响盈余质量的自然实验证据》和《卖空与创新:中国制造业企业加入融券标的的自然实验入选本次年会。孔东民教授、顾露露副教授分别作为分会场主席、论文评论人受邀参加本次年会。

马伟力报告论文

年会背景:中国金融国际年会(CICF)中国金融国际年会由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管理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创建。自2002年第一届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举办以来,其已经发展成为中外金融领域专家学者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国金融学界的重要活动之一。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学术领域的一大盛会,中国金融国际年会向全球专家学者征集论文并择优收录,论文涉及金融研究各个领域,特别是中国及亚太地区金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