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学实验班(特许金融分析师方向)”招生时间安排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金融学院各位2016级本科新生:

    金融学院网站2016723日发布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2016金融学实验班(特许金融分析师方向)招生简章,根据学校迎新时间安排和其他有关规定,现公布2016金融学实验班(特许金融分析师方向)招生时间安排及相关事项如下。

        1.报名

报名时间:从本通知公告之日起,截至93报名方式:9317:00前将填好的申请表(见附件一)以附件的形式发到新浪邮箱jrxycfa@sina.cn,建议填写完后打印申请表,手工签名后扫描或照相,以图片形式发送附件,并在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姓名_实验班报名字样,附件文件名为姓名_实验班报名同时,将纸质申请书(需本人及家长签名)于93日前交到首义校区中309室(姚老师、朱老师),电话88383023。将上述图片附件打印后提交同样有效。注意,纸质申请必须提交才是有效申请。

报名条件详见招生简章http://finance.zuel.edu.cn/2016/0723/c1150a64221/page.htm

2.招生咨询

报到、开学期间集中咨询时间:8月31日(周三)下午4:00,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中南楼309室

假期咨询联系人:王老师,13627299795(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3.审核录取时间

95日。录取结果将在金融学院主页公布http://finance.zuel.edu.cn/

4.相关附件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报名申请表

附件二:招生简章http://finance.zuel.edu.cn/2016/0723/c1150a64221/page.htm

附件三: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https://www.cfainstitute.org/Pages/index.aspx

附件四:金融学实验班(特许金融分析师方向)招生常见问题回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2016824

  

  

附件四: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招生常见问题回答

1.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与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有何区别?

答:金融学、金融工程专业的区别请自行参阅学院网页关于两个专业的全程培养方案http://jrxy.znufe.edu.cn/news/18_1.htm。关于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与金融学的区别,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不是一个独立的专业,它依然属于金融学专业,是金融学专业的一个培养方向。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把CFA一、二级考试科目和内容嵌入金融学专业的培养方案。

2.参加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是不是毕业以后前景更好?

答:任何专业每年的毕业生中,都有极其优秀的,也可能有个别不能按时毕业的,关键在于学生自己努力,好的专业或方向不能保证你毕业时也是优秀的。就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来看,出国和在国内读研究生的比率相对高一些,部分学生能够进入美国顶尖大学读研,也有学生进入北京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读研,有学生进入国际著名投行和会计事务所等机构工作。详细毕业去向统计见招生简章。

3.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毕业是不是与CFA考试或证照相挂钩?

答:只要修满了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全程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与CFA考试或证照不挂钩。

4.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学生在校期间是不是必须参加CFA考试?

答:学生是否参加CFA考试是自愿的。

5.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CFA考试通过率高吗,在校能参加CFA二级考试吗?

答:CFA一级考试每年612月有两次,由于大三下学期还有许多专业课,在校学生一般选择在大四学年的12月份参加一级考试,二级考试一般要等大学毕业以后。由于大四学年12月份和国内考研、准备出国的时间有些冲突,参加CFA考试的学生不是非常多。就报名参加CFA考试的学生来看,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CFA一级通过率70%左右。

6.申请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后,可以申请金融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其他学院的国际班吗?

答:可以。如果同时被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和国际班录取,必须在录取结果出来后,迅速作出选择,马上告知CFA方向和国际班到底选择哪个,否则可能出现学籍注册不顺畅的问题。

7.高考各地试卷难易程度各不相同,高考的英语、数学满分率全部在80%以上这个规定不合理。

答:能够考入金融学院的学生都非常优秀,没有必要组织一次新的考试来全校或全院选拔。在不举行新考试的前提下,英语、数学满分率是一个相对合理的标准。

8.为什么只招收理科生?

答:CFA考试,特别是三级考试对数理要求高。

9.淘汰的学生多吗?

答:从这些年的运行情况来看,淘汰的学生极其少。

10.什么时候提交申请?

答: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院内招生工作在新生报到后进行,具体时间见学院网页消息。

11.进入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后,学籍注册专业是哪一个专业?

答:进入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后,学籍注册专业是金融学专业,不再是原专业的学生。

12.为什么2013-2016届毕业生人数有一些变化?

答:2009级首届新生是采用院内二次招生,后面几届纳入高考招生专业目录,没有进行院内二次招生,2013年开始重新进行院内二次招生,每年申请学生有变化,故人数有些变化。

13.金融学实验班(CFA方向)接受转专业吗?

答:接受转入和转出。转专业事宜在大一下学期开始,按照学校的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