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各专业导师见面会

(学生记者 黄泽华 高申瑞 邹雨田)98日下午3:00,金融学院在文泉楼报告厅、文泉南楼各实验室分别举行学院2016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学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教授,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朱新蓉教授,副院长唐文进教授、李志生教授,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及导师组成员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各专业导师组首先对学院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专业的历史发展、学科优势、研究特色、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各导师代表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研究专长就研究生如何学习与未来发展等提出了许多期许和建议。

金融学和金融专硕导师见面会

金融工程导师见面会现场

保险学、保险专硕导师见面会

投资学、国民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导师见面会

产业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导师见面会现场

博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现场

金融学导师组组长周先平教授希望硕士新生认真阅读研究生手册,熟悉相关安排的时间节点,关注切身相关的有关规定;多阅读英文文献,多掌握计量软件;积极阳光地生活,度过一个开心、有收获的研究生生涯。金融工程导师组李志生教授则强调新生要专心上课和论文,提醒硕士新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并锲而不舍的坚持。保险学导师组袁辉教授指出研究生应培养“四种能力”,即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投资学导师组李建华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导师队伍、招生情况及研究特色,并结合2016年制定的新培养计划,勉励各位新同学要认真做好学术研究。唐文进教授希望博士研究生做学术要能吃苦,做到自主学习、思考和创新,并持之以恒、专心致志的做学术。

最后,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及成员与2016级研究生新生作了进一步的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当前的困惑。此次导师组见面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为随后研究生新生与导师的双向选择,确定未来的研究方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