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 胡阳 学生记者 许阁 胡政中)918日上午8:30,金融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首义会堂隆重举行。金融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副院长刘冬姣教授、唐文进教授、金融学系副主任冀志斌副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教授、投资系主任李建华副教授、教师代表袁辉教授及2016级各班辅导员出席。开学典礼由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芳主持。

宋院长讲话.jpg

院长宋清华教授讲话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院长宋清华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2016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列举了田国立、马明哲等在全国有很大影响的优秀校友。对于新同学的要求和希望,宋院长结合杨灿明校长在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找准前进方向》的讲话,提出要确立基本目标、高目标、长远目标三个层次的目标,并强调走向成功需要理想、勤奋、良心三个要素,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专心致志、追求高尚、成人成才。

教师代表袁辉讲话.jpg

教师代表袁辉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袁辉教授以典礼为源头说起,讲述了人在成长过程中的仪式感其实就是一种宣誓。今天的典礼也就是为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中南大人宣誓。袁辉教授围绕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敢担当的中南大金融人,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即树立精英意识、眼界开阔、心胸开朗、脚踏实地。

老生代表刘宇翔讲话.jpg

老生代表刘宇翔同学发言

金融1403班刘宇翔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大学本质在于求真育人。他援引蔡元培抱定宗旨、砥砺德行、敬爱师友的经典名句向新生提出了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并发出学有所成、无悔青春的美好祝愿。

新生代表卢俊遐发言.jpg

新生代表卢俊遐同学发言

投资1602班卢俊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在大学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誓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