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金融学院关于开展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根据《金融学院2016年“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学院决定开展2016年研究生“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一、创建目的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学生是营造寝室文化的重要主体。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寝室文明建设,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增强学生的凝聚力、创造力,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具有金融学院特色的研究生寝室文化。

二、创建对象

金融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寝室。

三、创建标准

学院各研究生寝室需努力达到以下标准:

1.卫生环境美洁;

2.生活习惯健康;

3.学习风气浓郁;

4.同学关系和谐;

5.文化氛围浓厚。

具体评选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四、创建过程

1.学生创建。学院全体研究生结合自身寝室实际,对照学院创建标准,自主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2.组织检查。学院研究生会每周对全院研究生寝室开展定时或不定时抽查,分别对寝室卫生环境、生活习惯、学习风气、同学关系、文化氛围等方面实行检查、评分。

3.自主申报。全院研究生宿舍结合寝室实际,围绕寝室卫生环境、生活习惯、学习风气、同学关系、文化氛围五个方面申报学院“文明寝室”。

4.评比推荐。学院研究生会结合每周的检查评分及学生自主申报情况,综合评选出金融学院“文明寝室”、“特色寝室”(具体为洁美型寝室、学习型寝室、文体型寝室、服务型寝室、创新型寝室)候选名单。

5.审核确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组成评审团综合评定产生“文明寝室”、“特色寝室”最终名单。

五、创建结果

根据创建活动情况,学院研究生寝室开展“文明寝室”、“特色寝室”评选活动。若寝室卫生环境、生活习惯、学习风气、同学关系、文化氛围五个方面综合表现突出,学院特授予“文明寝室”荣誉称号;若寝室在上述某一个方面表现突出,特授予“特色寝室”荣誉称号。对荣获“文明寝室”、“特色寝室”称号的,学院予以表彰和奖励。

六、时间步骤

1.自主创建和月度检查。2016922-1028日,学院全体研究生寝室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学院研究生会以定时或不定时的形式集中对学院研究生寝室开展检查、评分。

2.年度评选。201611月上旬,学院研究生寝室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申报金融学院“文明寝室”、“特色寝室”,并确定最终获奖寝室。

3.总结表彰。201611月中旬,学院对荣获“文明寝室”、“特色寝室”予以表彰,并对其进行跟踪抽查,确保“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持续性和实效性。

  

附件: 金融学院研究生“文明寝室”评选评分细则.doc

  金融学院

201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