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2016)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前沿国际研讨会

(通讯员  陈婧宇)2016620-21日,由《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 (FBR)》杂志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2016)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前沿国际研讨会(The 3rd 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第三届(2016)中国工商管理研究前沿国际研讨会的主题是——“Celebration of the Decade: Innovations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Emerging MarketsGlobal Perspectives”。会议评选出了若干最多下载论文奖最优秀评审员奖来感谢众多作者和评审员的努力及带来的贡献。

  

会议合影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开幕致辞欢迎各位研讨会参与者。香港理工大学Professor James Ohlson,加拿大肯高迪亚大学Professor Michael Carney和香港科技大学Professor Jiing-Lih Larry Farh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Professor Mike Peng进行了Secrets behind publishing academic papers的讨论,来和会议参与者们分享他在学术研究上丰富的经历,他总结了学术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提供了可操作的如何提高出版成功几率的实践方法。

本次国际研讨会设有15个会议分会场,分会场的主题领域包括组织行为、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会计、金融、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银行和网上银行等。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台湾、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和巴基斯坦的作者汇报了他们的论文。

入选本次会议的论文近100篇,金融学院章晟教授、博士生李源和研究生陈婧宇合作的论文《CEO power, CEO age and policy instrument property of State-Owned-Enterprise》入选本次会议,并由硕士生陈婧宇在公司金融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讲。  

  陈婧宇现场宣讲论文  

在极其具有挑战性的国内外环境背景下,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在寻求经济和商业管理问题解决方案上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国内外学术研究合作,推动了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