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2016级金融学硕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会

(学生记者 李菁)928日晚7002016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在文添楼102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2016级金融学硕班长金照地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苗苗同学首先对“讲道德、有品行”的具体含义、主要内容、时代意义,以及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做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党员领导干部也只有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支部同志们就“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金照地同志结合学院要求集体学习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和《研究生管理制度汇编》,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着重于学术道德和基本的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遵守相关的学术伦理和学术规范。黄泽华同志则认为“讲道德、有品行”的重点和关键是“知行合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在认识上提升,更应在行动上落实。其他党员同学也紧紧围绕“讲道德、有品行”的主题,各自发表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最后,经大家讨论得出,作为研究生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严格约束自己,“讲道德、有品行”,并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引领作用。

在热烈的讨论后,班级进行了民主推选入党积极分子。冉东等10名同学结合个人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党的理解认识、入党的决心。经过支部讨论和民主推选,最终支部通过冉东等三位同学的申请,同意推荐进入学院的综合考察。

最后,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班长金照地同学就国庆长假期间的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着重强调了假期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及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希望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维护好个人利益与安全,并祝福大家都能有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