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家讲坛财大专场圆满举行

(通讯员 胡 阳 学生记者 龙在田 方宝怡)929日下午,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家高校讲坛邮储银行——中南财大专场在文泉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讲坛以移动金融,都玩可别都信为主题,主讲人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邓建华。湖北银监局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许廉甫、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黄薇珈,湖北日报财经部主任兰曙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副书记梁娜等领导嘉宾出席。

全观.jpg

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家讲坛财大专场

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作了致辞,她受宋清华院长的委托,对前来参加金融家高校讲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期许莘莘学子利用大学生金融节的契机,丰富金融知识,成长为具有现代金融理念,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金融学院副院长.jpg

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致辞

许康甫.jpg

银监局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许廉甫致辞

银监局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许廉甫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在金融行业从业的心得体会,诙谐的言语结合真实的案例,再加上接地气的表达,引得现场不时掌声如潮。

邓建华 (2).jpg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邓建华发表主题讲话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邓建华围绕移动金融,都玩可别都信作了主题演讲。资深金融人绘声绘色地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金融的本质、功能与互联网金融的演变过程及特点,并通过多个鲜活事例揭开了金融诈骗的层层面纱。邓行长打趣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能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在于自我控制、身体记忆和抓住关键本质。邓行长还指出资金安全这个不可回避的问题。网络钓鱼、木马病毒、社交陷阱、伪基站、信息泄露等常见安全风险需要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并特别告诫在校大学生作为网贷一大使用群体,在享受移动金融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关注资金风险,不断增强维权意识与能力。

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与金融前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