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英国精算师协会Clifford Friend先生和李文立女士访问金融学院

(通讯员 董志华学生记者 邱贞玲 摄影 储琪)1014日上午9:00,英国精算师协会教育理事长Clifford Friend先生和亚洲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访问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进行了免试项目的年度回访。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刘冬姣教授和保险系教师张洁和胡祥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险系副主任董志华老师主持。

会上,唐文进教授首先对英国精算师协会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Clifford Friend先生、李文立女士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概况,包括学生群体、师资队伍、杰出校友及我院保险学科的发展历史等。随后,董志华老师和Clifford Friend先生分别就我校保险专业精算师方向的建设情况、英国精算师考试改革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双方还就英国精算师考试免试项目的师资、教学、精算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和内容改革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商议。

英国精算师协会Clifford Friend先生和李文立女士访问金融学院

英国精算师协会教育理事长Clifford Friend先生对精算教学质量的管理与把关的问题较为关注,刘冬姣教授对该问题进行了解答,她指出,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十分重视,即将迎接教育部组织的审核评估,我校保险专业人才培养在全国排名靠前,保险专硕在全国评估中排名第四位。而针对我方十分关心的2019年英国精算师考试改革问题,Clifford Friend先生和李文立女士也介绍了其大纲的增改内容,并对学院需要做出相应调整的课程设置方案给出建议,如课程的合并和模块的调整等。

最后,刘冬姣教授总结了此次会议,她指出Clifford Friend先生、李文立女士的年度回访,对我校保险专业精算师方向的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期待进一步加强与英国精算师协会在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并通过英国精算师协会加强与国际保险精算与教育组织保持密切联系。

(英国英国精算师协会及与我校保险精算项目的合作简介:英国精算师学会(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IFoA)是世界上第一家精算师协会,全球会员超过26,000名,其精算师资格被全世界保险业认可,IFoA接受高校课程与其对应考试科目的免试认证,目前已经有全球40所著名高校的部分或全部精算课程获得其相应精算师考试科目的免试认证。20157月,我校成为中国大陆第三所,也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通过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免试认证的学校。目前已有CT1 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数学)CT3 Probabilit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概率统计)CT7 Economics(经济学)三门课程获得了其免试认证,在校学生参加校内考试合格即可免试英国精算师考试的相应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