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第77期)】Running Your Own Deal Team or Retaining Financial Advisors: Evidence from Chinese Private M&As

    (通讯员 刘越 刘洁)20161013日(周四)下午三点半,我院双周学术沙龙文澜金融论坛77期在学院104举行,论坛由顾露露老师主持。

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毕晓刚作为主讲嘉宾,毕晓刚教授就Running your own Deal Team or Retaining FinancialAdvisors: Evidence from Chinese Private M&As进行了主题演讲。讲座开始,毕晓刚教授讲述了目前中国的并购市场和上市公司。接着,毕晓刚教授从三个角度介绍了文章:第一,作为中国市场的中间人投行能否创造价值;第二,针对于财务顾问,毕晓刚教授认为公司用财务顾问可以带来额外价值,减少交易的时间,推动后续的发展;第三,文章用了大量调查和统计的数据,证明了财务顾问的确能够创造价值。

420752342031224571

毕老师讲座中

演讲过程中,毕晓刚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有老师对All-cash测算出来的高数值提出质疑,毕晓刚教授解释说对该变量的测算主要考虑的是企业用自有资金或者发行债务两种形式进行并购;还有老师对Top tier代表的券商排序提出问题,毕晓刚教授解释是选取全部国内证券并购业务的市场份额的前30%。毕晓刚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互动。

325304416996486075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毕晓刚,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GFC) 和利弗休姆全球化和经济政策研究中心(GEP)的研究员。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金融学博士,曾任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和伦敦Pure Technology Ltd.公司。毕晓刚博士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并购、机构投资者和行为金融学方面,在国外知名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Managerial and Decision Economics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其本人也担任《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and Accounting》和《Review of Investment Studies》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