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展开决赛

(学生记者 李文勇 汪泽荟)1019日晚1930分,金融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决赛在文泉313拉开序幕。莅临本次大会的评委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朱诚蕾、副书记司维、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赵达骋,以及特邀嘉宾校广播台王闻钊、校演讲与辩论协会吴静。

决赛中选手们各展风采,百花齐放。国金1501班路钧钰从哲学与行动角度对四进四信进行了独特的阐述。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我们要为了心中的理想世界而努力,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房产1401曾紫瑶通过湄公河事件、南海仲裁等热点话题感受强大国力,呼吁用90后的方式来敬党爱国。保险1401杨美霞则以诙谐幽默又不失深度的方式阐述了“牵着党手,跟着党走的理念”。造价1501李丹以有理有据、铿锵有力的演讲阐述了四进四信对我们的指导意义,赢得了满堂喝彩。金融1501班甄爽同学以一首歌曲开头,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演讲,感情饱满,真实动人。

选手们演讲完毕后,校演讲与辩论协会嘉宾吴静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吴静指出每位选手都有自己所擅长的地方,有的以语言见长,有的以渲染见长,有的以仪态见长,但演讲最重要的是逻辑。各位选手普遍注重渲染,缺少了一些逻辑。她同时也提到选手们的表现确实是一年比一年好,希望以后“百生讲坛”会越办越好。

最终,造价1501班的李丹以92.3分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