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本科专业接受本科教学专家评估

(通讯员王秀景摄影李姿质)20161115日,金融学院开展了本科教学评估的学院自评,共13名校内外专家对金融学院的六个专业进行了自评估。学院唐文进院长、刘冬姣副院长、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办老师均到场参与评估。

   

金融学专业学院自评                金融工程专业学院自评

金融学院六个本科专业评估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天共四个场次进行。武汉大学的潘敏教授、彭红枫教授、田玲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陈淑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的罗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张卫东教授,以及金融学院的朱新蓉教授、李志生教授、袁辉教授、姚壬元教授、张东教授、韩旺红教授、谢进城教授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金融学院的本科工作状态和前期审核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

   

投资学专业学院自评                保险学专业学院自评

现场评估环节由四个部分组成:首先是各专业负责人对专业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及自评报告内容进行汇报;接着是专家访谈和查阅支撑材料,专家与每个专业的教师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通过审读《专业自评报告》、查阅支撑材料、现场考察实证,对金融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材料进行检查。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学院自评             工程管理专业学院自评

在每个场次的评估中,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队伍、专业基础条件、教学过程及管理、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与优势七个方面向评估专家进行汇报。到场专家听取各专业自评报告后,提出问询和建议,对受评专业逐一进行评价。通过报告、访谈、座谈、查阅支撑材料等方式,校内外评估专家对金融学院各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高度肯定了金融学院各专业在本科教学中所作出的突出成绩,也指出了金融学院现有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优化本科教学工作的思路与建议。

自评工作结束后,金融学院将及时完成自评工作总结,并根据《专家组评估报告》进行整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完善金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