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合作硕导张智峰谈银行就业选择及商业银行业务创新

(通讯员 屈代洲 学生记者 黄泽华)为增进学院研究生同学对银行行业的发展态势及其就业岗位的认识和了解,111日晚700,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级领导、金融学院合作硕士生导师张智锋先生在文泉楼313会议室为金融学院金融专硕学生带来题为“银行就业选择及商业银行业务创新”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上,张智锋先生首先系统的介绍了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及管理部门岗位设置,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银行就业选择及商业银行业务创新。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张总指出,工作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的形象,而银行工作是一份体面的工作,对于选择什么岗位的工作,在校同学们要依据自身实际和目标,确实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张总从一个事例中引导同学们思考,认为要做好工作需要一定的艺术,尤其是银行存贷款业务的各个细节方面,并列举了三个银行新员工的成功事例,阐明了认真负责处理好每件小事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关键。最后,张总介绍了商业银行业务上创新举措,包括商业银行与证券公司、租赁公司、信托公司、基金公司在一些业务上的创新性合作模式。通过张行长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商业银行的部门设置和商业银行创新业务的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对于银行就业的选择。

在讲座互动环节,张智峰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银行产权结构调整、商业银行发展趋势、就业实习等方面的一些问题。

最后,唐文进副院长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感谢张智峰先生为同学们带来的实际、接地气的讲座,张总根据其丰富的从业经验,为以后选择进入银行工作的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和指明了方向。唐院长还指出,银行工作是一份体面的工作,但在工作上,同学们不仅要注重维护“面子”,更要注重打造“里子”,要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扎实掌握与工作相匹配的专业技能,为以后进入银行工作及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