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志协参与“中华骨髓库”建设活动

   (学生记者 刘泰佑 文清璇 方玲莉)2016年11月27日,由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湖北分库管理中心和我校金融学院、统数学院、会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四个学院的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华骨髓库采血入库活动在我校五羊广场正式开始,活动旨在普及造血干细胞及骨髓移植方面的知识,消除人们对骨髓库的误解,号召更多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支持中华骨髓库的建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有4万人左右,每9分钟,就有一个人因白血病死亡。目前我国治疗白血病的最佳方法是进行骨髓移植,虽然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于10月21日已突破6000例,但对于几百万的白血病患者来说这6000份捐献还远远不够。为了鼓励人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们手拿宣传单,热情并详细地对来往的行人进行宣传介绍,纠正人们“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捐献骨髓”的错误理解,消除群众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损身体”的顾虑。随着活动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捐献的行列中。

一名参与捐献的大二学生表示,去年自己因未成年而无法参与捐献,倍觉遗憾。今年终于可以捐献造血干细胞,感到十分激动。如果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自己将义无反顾地继续捐献。在本次“中华骨髓库”活动中,所有参与人员都是无私奉献的高尚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世界增添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