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学生第一、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陆修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1日上午,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学生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一支部副书记刘娣主持。

活动伊始,在第三支部书记李世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全体诵读党章的环节。本次重点学习党员权利与党员义务章节,在诵读中,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党的信仰,明确了个人权利与义务,未来的方向也更加明确,将在生活中按照党章的规定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督促自己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随后,由第一支部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整个读本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追求,务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思想方法。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在学习结束后,由金融1301班的曲枫杰、金融1302班的邓龙迪等党员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他们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读本,更加坚定了自己政治信仰以及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同时也认识到了政治、经济、文化改革和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性,他们决心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由特许金融分析师1302班龙文辉、金融1303班范辛格、金融1302班闫珂尧、金工1301班赵家佩四位党员代表交流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党员同志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严于律己;同时,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响应党的号召;并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朝着党在现阶段的目标提高自我。通过各位党员之间的分享,支部成员都更加明确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决心在生活中时刻饯行党员义务。

活动最后,在第一支部副书记刘娣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的颁布实施,是我们党具有深远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成果。坚持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学习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认为理想信念是一种政治信仰和精神追求,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反映和体现。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立身之本,是共产党员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和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