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志协开展感恩节游园会

 (学生记者 吴淇楠)12月3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大爱微行,感谢有你”之游园会活动在我校首义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增进我校大学生与同学、老师、父母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感谢之情、传递感恩之心的良好平台。以此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弘扬我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作风,促进社会和谐。

游园活动包含携手一战、执手相看、异口同声、骰子大冒险和飞镖射气球五个游戏环节。简单熟悉活动流程与游戏规则后,同学们跃跃欲试,经过一场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许多同学都到达了最后一关,并获得了免费寄明信片或电子寄信的机会。同学们紧紧地把握住这次机会,都拿起笔认真地写下自己内心的话语。留言板上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纸片,在冬日的暖阳下构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古有“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典故,今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殷切教导。游园会进行过程中有一位母亲带着六岁的女儿完成了游戏环节,并获得电子寄信的机会,在妈妈的鼓励下,小女孩在纸条上一笔一划地写下“姥姥我爱你”字样,而后将其贴在展布上,等待“有缘人”帮她把这句满怀爱意的话语传达给辛苦的姥姥。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物犹如此,人何以堪。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柔软的感恩之心,或许时代的变迁使得人们变得不善言辞,但那份感谢将永不褪色。相信在我院志愿者协会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每一个心存感恩的人都能道出那份潜藏的温情,而每一个曾经付出过的人,也都能在冬风呼啸的季节,收到一份足以融化冰山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