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毕业生走访

  (通讯员 胡阳 李芳)1130日至124日,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学办、就业办主任李芳等一行前往宁波、上海两地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了解金融市场需求,征集校友职场建议,邀请各大金融机构前往金融学院招聘应届毕业生。

广发银行宁波分行座谈会现场

参观鄞州四明金融小镇

1130日上午在广发银行宁波分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莉萍、金融市场部总经理许晶晶、人力资源招聘调配余灿伟等热情接待了刘树森一行,参加座谈的还有中信建投证券慈溪三北西大街证券营业部黄文栓总经理,广发银行杨立芬、李丹维、刘腾浪,宁兴集团胡彩萍等10名优秀校友。广发银行宁波分行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张总表示,广发银行宁波分行渴望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详细介绍了分行在人才培养、绩效考核、业务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希望金融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加入广发银行的管培生计划,到公司开启人生事业,和公司一同成长。

鄞州区人民政府金融办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刘树森一行走访了鄞州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办副主任陈良、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科长赵梁杰介绍了金融办的工作职责,展示了鄞州四明金融小镇的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我院CFA2009级校友谢青的杰出表现。谢青分享了自己从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到鄞州区人民政府金融办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建议在校大学生加强实习锻炼,熟知各金融机构体系架构与岗位设置,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访谈校友薛苏

1223日,金融学院一行分别走访了上海彩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回访了已成长为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的校友薛苏,听取了薛苏对于在校学生在实习实践、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在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诚挚邀请信用卡中心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跃祥、业务支持室主管许悦戌等来我校招聘应届毕业生。校友康恺分享了自己在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经历。

招行信用卡中心座谈会现场

此次调研走访及时收集了用人单位对于高校培养人才的意见与建议,充分听取了毕业生的职场心得与反思,对于学院、学校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方面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