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2016年“鸿儒奖学金”颁奖仪式

(通讯员 李沛 学生记者 黄泽华 摄影胡雨洪1215日下午,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鸿儒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秀兰一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阮世喜、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朱新蓉、宋清华、副院长刘冬姣、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万莉、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鸿儒奖学金”8名获奖学子和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此次颁奖仪式。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主持颁奖仪式。

会上,阮世喜宣读了《关于授予李天来等8名同学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鸿儒奖学金”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宋清华、刘冬姣为李天来等五名本科生颁奖

阮世喜、江克宁为硕士研究生周鹏、赵一颁奖

李秀兰、杨灿明为博士研究生苏帆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朱芮发言

来自金融学院2013级金融学专业的本科生朱芮作为首届获得鸿儒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代表获奖学生向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学校的关心、支持和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近三年大学生活以来自己“有所为、有所爱、有所获、有所期待”的感悟。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秀兰女士讲话

紧接着,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秀兰女士讲话。首先,李秀兰女士代表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向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为中国金融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还介绍了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她还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鸿儒奖学金”的评奖工作以及朱新蓉教授、宋清华教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和感谢,其中,特别感谢宋清华教授就奖学金设计包括奖学金额度、名额分配等方面提出的具有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的建议,为鸿儒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校长杨灿明讲话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讲话。首先,杨灿明校长代表学校向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李秀兰秘书长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对我校金融人才培养、金融学科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得鸿儒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由衷的祝贺。接着,杨校长概括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概况,赞誉了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对金融教育事业的支持,简要介绍了2016年我校与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的部分内容,并指出此举将极大鼓励金融学子奋发努力、再创辉煌。杨校长强调,“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奖项是最有品位、最有境界的奖项之一,它不是简单依据一篇、两篇文章,评的是道德文章,评的是人品学品,评的是德艺双馨。”杨校长指出分数高、成绩好不是同学们的唯一目的,同学们要成才,首先要成人,希望获奖的同学在道德修养、做人做事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的殷切期望。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原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友发起,成立于200611月,致力于“教育、智库、公益”,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创新和发展。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先后设立了中国金融学科终生成就奖、金融学杰出教师奖、鸿儒奖学金等奖项来支持金融教育事业;通过举行金融论坛、资助课题研究和学术著作出版等构建金融智库;通过鸿儒论坛、鸿儒论道、五道口金融沙龙等公益平台传播分享金融知识和创新;通过资助贫困地区和农村地区的金融普及教育等活动践行社会公益。

“鸿儒奖学金”是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在具有金融学重点学科资格的部分高校试点推广项目,并于2016年首次开展评选工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成功成为首批10个单位之一,希望借此评选出优秀的金融学子并激励更多的金融学子专心学业、潜心研究。

附件:

2016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鸿儒奖学金获奖人信息

  

姓名

学号

类别

年级

专业

李天来

1303010125

本科生

2013

金融学(中美班)

孙越

1310070120

本科生

2013

投资学

王伟

1303090120

本科生

2013

金融工程

朱芮

1303010204

本科生

2013

金融学

郑凯琪

1306030108

本科生

2013

金融学(CFA方向)

周鹏

14104015022

硕士研究生

2014

金融学

赵一

14104015035

硕士研究生

2014

金融学

苏帆

13204015006

博士研究生

2013

金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