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学生记者 曹松威)2016123日—4日,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700余位专家学者及代表出席了此次年会。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主任张俊森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田国强教授、多伦多大学经济系教授Loren Brandt、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万广华、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张晓波等知名经济学家作学术报告。

本届年会共收到中英文稿件500余篇,经过集中评审,选出150篇优秀论文参会,总计有55个平行会场进行分组讨论,包括产业组织理论、发展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农业经济学等十三个主题。

年会经济学院院长(主任)合影

123日下午和4日上午,金融学院博士生王立威、刘贝贝和曹松威分别代表其博士生导师,就前期提交并入选的论文进行了宣讲,并与相关与会学者进行了交流。

博士生曹松威在报告论文

  

博士生王立威在报告论文

2001年创办以来,中国经济学年会已举办十五届。作为广大经济学教学科研工作者的重要平台,中国经济学年会旨在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和国内外其他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思想交流平台,推动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