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研”途陪你前行——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小组开展送温暖活动

(通讯员 李芳 宋美佼)为了助力2013级本科生考研,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小组纷纷组织党员、团员生开展“‘研’途陪你前行”活动,活动通过用身边小事服务考研学子为切入,传递着同学们间的友爱,加强集体凝聚力,服务全体考生以饱满精神、良好状态迎接122425日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送温暖齐助力

金融1302班党小组、班团干部们主动考虑到寒冷的冬日,19名考研同学的餐饮及休息问题,分别在食堂和图书馆为考研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此举一经提出,便得到班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纷纷报名,都希望在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年,为班级和同学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分为两组,一组同学天还未亮就早早来到图书馆,为考研的同学寻找安静的休息区,并与周围同学沟通,获得他们的支持和理解,为考研同学营造一个较为安静的休息环境;另一组同学则在考研结束前到达环湖食堂,根据同学口味和习惯,为他们准备午餐。

考研的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获得了最诚挚的关怀和祝福,金融1302这个大家庭也变得更为团结、亲密了……

送祝福暖人心

金融工程1301班党小组每位备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都收到了这样一张写着祝福语的卡片,“愿你所有努力终有回报,愿你所有美好如期而至”,一句简单的鼓舞让每一位考生在紧张的考试前夜如沐春风;此外,班委还为每一位考生准备了一份“能量棒——巧克力”,礼轻情意重,备考的莘莘学子收到了来自学院和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关注,在寒冬里感受到丝丝暖意。

送真情 荐建议

考研前夕,金融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总支书记李芳老师、司维老师,针对学生所面对的学习压力问题,给每一位考研的学生发送了加油短信,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勉励学生,希望大家能在考前注意身体保持一个好状态,提醒大家沉着应考,正确面对,让人看了既感动,又温暖。同时,针对“诚信应考”问题,她希望大家能恪守承诺,诚实面对考试。金融13级参加考研的吴楚翘同学也表示会谨记李芳老师的话,放平心态,做好最后的冲刺。

金融学院全体13级师生的暖亲暖意不仅表达了党支部、班团组织对考研学子的关心,更是通过“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号召广大学子行动起来,在学院中营造出团结友爱、积极尚学的良好氛围,祝愿每一位金融学子都能一帆风顺、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