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通讯员 吕勇斌 朱若存)为推动中国智库治理现代化、专业化和科学化,20161217日,由光明日报社、南京大学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

http://ciciurf.znufe.edu.cn/Upload/201612/20161219100633785.jpg

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发布了CTTI来源智库名单与MRPA测评报告。CCTI收录了来源智库489家,合计数据项98万个,已成为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CCTI确定了4个一级指标,即M(治理结构)、R(智库资源)、P(智库成果)、A(智库活动),以及19个二级指标。经过严格的推荐专家评审,基于智库客观数据,MRPA测评结果具备相当的权威性和一定的参考价值。本次论坛,CTTI公布了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2017-2018)名单,除我中心外,我校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城乡社区社会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智库均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同时,CTTI发布了“211”高校智库MRPA测评综合分排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100分荣获第一名。

211”高校智库指数

序号

大学名称

综合评分

1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100

2

北京交通大学

71.02

3

华中师范大学

21.72

4

河北工业大学

15.25

5

苏州大学

13.79

6

云南大学

10.02

7

上海外国语大学

9.65

8

广西大学

8.57

9

江南大学

8.1

10

华北电力大学

7.43

11

陕西师范大学

7.18

12

暨南大学

6.84

13

南昌大学

6.35

14

上海财经大学

5.34

15

上海大学

4.99

16

南京师范大学

4.79

1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4.45

18

北京外国语大学

4.31

19

中央财经大学

4.20

20

东北师范大学

2.95

来自中央及各省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中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

中国智库治理论坛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倡议成立,旨在为智库宏观治理部门、各级各类智库、智库研究界打造专业化的交流平台,推动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贡献力量。论坛年会于每年12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