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教育动态

金融学院开展2016年新进教师考核

(通讯员 王秀景 摄影 邓翔)1230日下午,金融学院由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构成的考核小组对参加2016初任教师导师制的老师进行了考核。参加此次考核的有证券与期货教研室的王琴老师、数理金融教研室的孙宪明老师和金融理论教研室的张传海老师。三位新进教师及其导师,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冬姣老师主持。

2016年是初任教师导师制实施的第一年,该制度旨在帮助初任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工作岗位,提升教学科研能力。金融学院领导对该项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坚持双向选择原则下为新任教师确定导师,根据学科和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明确培养目标,全面了解初任教师的思想表现和业务工作情况。

新任教师的考核以试讲方式开展,孙宪明老师以双语教学的形式讲述了二叉树模型下的欧式期权定价,张传海老师对货币政策工具含义及其构成要素进行了介绍,王琴老师则从案例引入,讲述了投资银行与企业并购问题,三位老师授课态度认真、准备充分。

试讲结束后,院长唐文进老师对此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该制度的制定和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初任教师导师制的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与此同时,唐院长还指出,教学方法与技巧固然重要,思想意识形态更重要,应加强对初任教师师德的培养,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这一制度。

最后,学院考核小组成员详细填写了听课记录及评价表,对三位新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了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一致认为三位新任教师已具备独立授课的能力,考核合格。